愿你心怀山海 眼有星辰 愿你逐光而上 勇毅前行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2-06-06 16:37 浏览量: 2805

点此亲启

@高考生

愿你心怀山海

眼有星辰

愿你逐光而上

勇毅前行

6月如期而至,少年向阳而生。

这一届高考生注定不平凡。

我们一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一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欢呼。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我们深感职责在肩、时不我待。我们也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在逆行者负重前行的身影里,在伟大坚定的抗疫斗争中,见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担当是18岁最好的成人礼。在这筑梦起航的时刻,希望每一个少年的梦都叠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愿每一个少年都心怀山海,眼有星辰!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这一路上,你的每一分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在每个清晨,每个夜晚,每一节课上,你奋力拼搏的样子,就是青春最美的注释。每临大事有静气,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从容自定、细致周全地做好准备。

提前关注考试期间交通路况信息和天气预报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谨防因交通问题延误时间影响参加考试。

准备好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无字垫板等规定的考试用品。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等通讯工具、手表等计时设备)不得带入考场。

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等材料。这些是你进入考场的通行证。提前了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和其他注意事项,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高考加油

重温一遍我们在诚信承诺书中的庄严承诺。高考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测验,更是一次道德品质的检验,每个人都要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

如果有一些焦虑也不必惊慌,适度的焦虑更有利于发挥自己的水平。当然也可以尝试一些缓解压力、调节情绪的方法,比如深呼吸、冥想放松、听听音乐、小憩一会儿等。

请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一段路有许多人为你护航。教育、公安、卫健、疾控、工信、交通、宣传、电力、城管、气象、地质、通信管理、应急管理等部门已经做好准备,为高考营造一个安全、公平、温馨的环境。我们自己,要保持平和从容的心态、良好的作息习惯、科学的饮食安排,以平常心坦然面对高考。

高考加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面对高考,我们要信念坚定,步履从容,心底澄澈,笑容明朗。

越过山丘,方知前路更精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走过高考,迎来追梦新起点,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即是远方。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中,青少年要有担当、敢奋斗,纵使前路崎岖也能逐光而上、勇毅前行!

供稿 / 审核 科研评价部

主编 | 许静一一编辑 | 白志刚

美编 | 赵会强一崔欢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