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召开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03-12 19:39 浏览量: 2954

3月11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分析研判面临形势,对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范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高考招生工作使命任务特殊、时间节点特殊、环境区位特殊。各地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高考招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过硬要求、过硬措施、过硬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在我省首战告捷。

会议认为,高考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环节多、风险高、责任重。全战线必须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系统观念,锚定目标任务,紧扣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选择性考试命题工作,强化考试安全风险防控,推进政策宣传培训全覆盖,确保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新高考,队伍是关键,打牢基层基础是保障。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的招生考试队伍。要强化制度落实,千方百计执行好中央和我省政策规定与工作部署。要加强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标准化考点作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协调推进、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为高考综合改革平稳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重点任务、推进高考改革结合起来,把做好高考招生工作作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在我省平稳落地,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河北地质大学、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保定市教育考试院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在石家庄市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内、驻冀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和招生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县(市、区)和华北石油管理局教育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高考考务、信息管理人员,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