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特辑|温暖过冬,环保在行动

河北大学生命科学院
2022-01-18 22:31 浏览量: 1930

假期特辑

温暖过冬,环保在行动

“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一切都取决于我们如何与它相处。在这段辞旧迎新的假期中,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为2022年挣得一湖碧水,一树繁花。

送垃圾回家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把垃圾随地一扔,给我们的校园环境或生活环境带来负面影响。所以,我们一定要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正确使用分类垃圾桶,环保又便于后期的回收处理。

“休息”

无论是在学校生活还是在家度过假期,都要养成节约用电的习惯。离开房间时,随手关灯,节省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尽可能使用节能灯代替普通灯泡,尽管它的价格相对较贵一些,但是它的耗电量是普通灯泡的一小部分。

避免一次性用品

这段冬日假期的时间里,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饮料杯、一次性筷子、泡沫盒饭等。比如,在超市购物时,自带帆布包或者一个塑料袋多次使用,会大大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

保护水资源

不同的环境中有不一样的节水方法。在家庭生活中,洗手洗碗后关紧水龙头,养鱼水、淘米水浇花,就是不错的方法。但要特别注意,不要把垃圾扔进河里,不要随手乱扔废旧电池,避免污染附近的土壤和水源。

“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只有一个家园。”这个家园的修复,需要地球村中的努力。当前,我们能做的或许有限,但也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这个假期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END——

扫码关注我们

抖音号

微信公众号

QQ号

文字编辑:赵文雪

排版编辑:叶若冰

责任编辑:张一文

指导老师:白天韵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