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爱用的表情符号很有故事啊!

江西省教育厅
2022-01-15 09:00 浏览量: 2146

我们平时老发表情符号,每年也盘点年度爱用表情符号,不得不说,无论打开话题,化解尴尬,还是暖心鼓励,朋友间“嘻嘻哈哈”,有了表情符号的对谈聊天,真的生动形象、丰富有趣起来了。如果给你常用的表情符号一个文艺式翻译会是怎样的?带你感受表情符号与文学擦出的奇妙火花。

30个

表情符号的文艺翻译

01每一个微笑背后——都有一个厌倦的哈欠。〔法〕福楼拜02呵呵(真用过“呵呵”的)苏轼03从来如此,便对么?鲁迅04人生在世还不是有时笑笑人家有时给人家笑笑林语堂05即使闭起嘴看起来像个傻瓜,也比开口让人家确认你是傻瓜来得强。〔美〕马克·吐温06没有自我的人的自我感觉都特别良好木心07星期日我是不上发条的。〔日〕村上春树08不管走到哪一步,总得找点乐子,想一点办法,老是愁眉苦脸的,干吗呢汪曾祺09我能逃,然而,寂寞又跟上我了呀季羡林10只要还能哭就还有救,只要还能哭,就有哭够的时候。史铁生11事情往往是这样的,你生了一种病,然后发现到处都是同病者,你丢失了一只狗,随后发现满街都是流浪狗,却都不是你丢的那一只。人的境遇是一种筛子,筛选了落在我们视野里的人和事。人一旦掉到一种境遇里,就会变成吸铁石,把铁屑都吸到身边来。韩松落12我想要在茅亭里看雨、假山边看蚂蚁看蝴蝶恋爱看蜘蛛结网看水看船看云看瀑布宋清如甜甜地睡觉朱生豪13“什么时候来工作呢!来生么?”我微笑而又惊悚了!冰心14心是用来碎的〔英〕奥斯卡·王尔德15心在树上,你摘便是〔法〕保罗·艾吕雅16没人对你说“”,你是长不大的。〔俄〕列夫·托尔斯泰17你若问人问题他答非所问便已是答了毋需再问木心18还是那句属于自己的话:有时要对自己残酷一点。路遥19你须把受委屈当作生活,而从委屈中咂摸出一点甜味来好使你还肯活下去。老舍20打起来声音虽然响却不痛的。”鲁迅21我的自我感觉不差,体重没有减轻,对未来我充满希望。天气好极了。钱几乎没有。〔俄〕契诃夫22没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就意味着一切。〔奥〕里尔克23如果我能拥抱一切即使拥抱得笨拙又有什么关系?〔法〕加缪24明确地爱,直接地厌恶,真诚地喜欢站在太阳下的坦荡,大声无愧地称赞自己黄永玉25我把故乡隐藏在身后,单枪匹马去闯荡生活刘亮程26你不快乐的每一天都不是你的你只是虚度了它。无论你怎么活,只要不快乐,你就没有生活过。〔葡〕佩索阿27当人微笑时,世界爱了他。当他大笑时,世界便怕他了。〔印〕泰戈尔28你就算到了一百岁也一样可爱〔英〕毛姆29在一起时,恩恩义义;分开时,潇潇洒洒。汪曾祺30要是能再睡一会儿把这一切晦气事统统忘掉那该多好。〔奥〕卡夫卡

听说,你爱用的表情符号也很有故事!

快来留言区分享吖!!!

来源:央视新闻

收藏!2022年这些重要考试时间公布

赞!我省一高校自主研发设计通用型智能空中机器人首次试飞成功

注意!2022上半年教资考试(笔试)网上报名时间有调整

60分!2022年江西中考体育各项分值已公布!这些考生可申请免考

关于“三违”治理,你关心的20个问题省教育厅一一回应了! (内附投诉举报电话)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