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上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江西省教育厅
2021-11-27 18:45 浏览量: 1933

11月27日,上饶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任贤,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金福,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仙,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尤石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据祝美清介绍,上饶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截至11月27日,上饶市社会面连续15天无新增阳性病例,实现了“围剿见底、全面清零”目标

疫情防控实现“六个未发生”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上饶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科学应对、果断处置,迅速打响了突发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实现了“六个未发生”,即:未发生一例外溢病例,未发生一例游客感染,未发生一个除上饶市以外的风险点,未发生一例院内感染,未发生一例校园感染,未发生一例重症病例,取得了该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第一次处置突发疫情重大考验的全面胜利,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饶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评估研判,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今晨(27日)零时起,将铅山县葛仙山镇和信州区铁三社区金凤花园小区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调整后,上饶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另据江西省卫健委通报,2021年11月26日0-24时,江西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0月30日至11月2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例,全部治愈出院;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0例,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学生陆续复学复课

据侯小仙介绍,上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复学复课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上饶市三区县复学复课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市级统筹、三区县同步、分级负责、分类施策、联防联控”原则,视疫情形势分类分学段、错峰错时复学复课。

其中,大中专院校从11月25日开始,可根据准备情况自行安排复学复课时间,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中小学校(幼儿园)实行分学段、错峰错时复学复课,九年级和高三年级11月29日复学复课,其他年级和幼儿园11月30日复学复课校外培训机构从12月1日开始,根据“逐校申报、逐校验收”的原则,适时复学复课,条件不达标的和“营”改“非”不到位的不得复学复课。

针对暂时还不能返校的师生(如确诊病例、隔离期未满人员等),特别是初三、高三学生,继续做好“线上教学”,落实“一人一案”,开展个性化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强化家校联动,化解家长焦虑情绪和学生心理压力。

多向发力推进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上饶市一些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受到了一定冲击。据张平介绍,11月26日,上饶市政府出台《上饶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推进复工复产政策措施》,重点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四区一县”(信州区、广信区、上饶经开区、高铁经济试验区、铅山县),围绕强化组织领导、财政金融扶持、税收优惠、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推商贸文旅复苏、优化项目服务六个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2022高考生 参加空中乘务、空中保卫专业加试 请认真阅读这份防疫提示

@2022届毕业生 五大专场招聘 别错过~

@2022研考生 这份考试防疫要求 请认真阅读

热搜第一!事关非学历教育

教育部提醒:研考生尽量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