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金6银6铜!刷新江西代表团历史最好战绩!

江西省教育厅
2021-07-21 20:24 浏览量: 2693

7月3日-17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青岛市、山东省教育厅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青岛市举行。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学生体育赛事,共有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3支代表队同场竞技。

江西代表团由272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团部人员组成,参加了中学组田径、游泳、武术、健美操、跳绳等5个项目,大学组田径、游泳、排球等9个项目12个组别的比赛。

武术大学女子组枪术、剑术双金牌获得者李可欣

游泳大学男子乙组50米仰泳金牌获得者胡逸轩

健美操大学女子单人操金牌获得者田紫瑜(右)

田径大学男子甲组跳高金牌获得者李佳伦

田径大学男子乙组跳高金牌获得者段玉航

田径大学女子乙组链球金牌获得者黄唯璐

田径大学女子乙组铁饼金牌获得者在本届运动会上,江西代表团奋勇拼搏,表现优异,共获得金牌8枚,位列金牌榜第九位(其中在大学乙组铁饼项目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银牌6枚铜牌6枚,取得了我省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江西代表团获奖情况统计表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同时,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校长杯”称号,全国只有40所高校获此殊荣;由赣南师范大学组成的大学女子组足球队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我省21名运动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在同期举办的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中,我省获一等奖1篇二等奖12三等奖18篇。

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3所高校获“校长杯”奖

江西省代表团获“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江西代表团各运动队

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名单

(21人)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了全国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菊娇出席闭幕式。

郭杰忠看望武术队运动员、教练、领队

刘菊娇看望游泳队运动员、教练、领队

据悉,本届学生运动会是最后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此后,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为“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于2023年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来源↓↓↓

“江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xsjyt2015)

江西代表团已获3金2银!

又收获7枚奖牌!江西代表团已获6金4银2铜!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