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珍惜,我们就老了!

江西省教育厅
2021-03-29 11:13 浏览量: 2830

这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已经失去的东西,而是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人生不过四季:春、夏、秋、冬。四季虽能轮回, 但生命不会重来,只有春种一粒粟,才能秋收万颗子。一辈子很短,我们的时间不知道去了哪里?本以为过了今天有明天,过了明天还有后天,但有时错过了,便是一生,再不珍惜,我们就老了。趁有空,趁现在,努力过好余下的每一天。

-01-珍惜健康

健康不是一切,但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有人说:“心情,是健康的第一道闸门;拥有好心情,健康才会与你同行。”很多东西,只有当我们快要失去的时候才倍感珍贵。感情如是,健康也如是。你可以视金钱、名利如粪土,但不可以挥霍健康,因为健康一旦透支,你就是花多少金钱再也买不回来了,到时候后悔也是悔之晚矣!只有你做到身心健康了,你的生命质量才会提高,你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你的家庭,才会倍感温馨!

-02-珍惜亲情

这世上有一种一辈子都割舍不掉的感情,那就是亲情,它比爱情永远,更比爱情稳定,是从血液里割舍不掉的,从一出生就注定了的。亲情,永远是最重要,最值得我们珍惜的。它不似爱情般缠绵悱恻,也不似友情般淡如止水,可它却能给你一种莫名的温暖 。亲人在身边时,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想着日后还有机会去孝顺,可时光不待人,真的等到亲人离去,我们就只剩下遗憾和叹息。有人说:

亲人离去的一瞬间通常不会使人感到悲伤,而真正会让你感到悲痛的是打开冰箱的那半盒牛奶、那窗台上随风微曳的绿萝、那安静折叠在床上的绒被,还有那深夜里洗衣机传来的阵阵喧哗。

我想,我们之所以在亲人离去后会感到如此难过,大概是因为亲情总是静悄悄的呆在你的身旁,时时刻刻的给你关怀,失去后才明白,那些爱都已深深刻进心里。趁时光还在偷懒,趁亲人还能说笑,好好珍惜。

-03-珍惜友情

世界上用的最普通的名词是朋友,但是最难得的也是朋友。三毛说:朋友中的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似水长流。人生的路上离不开朋友,心里有一个值得你珍惜和记挂的朋友,是你的福气。生命中我们会遇见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但是能够让你时常挂念的,却稀少。之所以会挂念,因为他把真心安放在你的世界,给了你不尽的温暖。生命中若能遇到那么几个愿意用真心陪你一起同行的朋友,请好好珍惜,因为朋友易得,真心难觅。

-04-珍惜时光

且行且珍惜,随缘随自在。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脑海里时常有这样一幅场景:

多年之后,去那边境小城,那里人迹稀少,悠长的叫卖声走街串巷,不时会有炊烟四起。赶上黄昏迢迢,夜色无边,坐在院子里,时而读书写字,或者烹煮打扫,入梦时已垂垂变老,在梦里还依稀年少。

一年四季,风水轮流,揪不住的时光,衔不住的岁月。“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时光就在转眼间。仿佛我们的生活,也只是一棵春天中洁白花树的简单生涯。不管是竭力盛放,还是静默颓败,都如此甘愿和珍重。因此,更要对时光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即便只绽放一季,也要保持盛放。

人生无常,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面对无常,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一切顺其自然,才可以在这无常的世界,保持内心的平静与安宁。愿往后的每一天,都是你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一切都还不晚,再不珍惜,我们就老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江西省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