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研榜样|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袁吉成在环境生物技术领域顶级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发表高水平论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3-02-25 20:23 浏览量: 2697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袁吉成近期在环境生物技术领域顶级期刊(Bioresource Technology)发表一篇高水平论“Swine wastewater treatment using combined up-flow anaerobic sludge blanket and anaerobic membrane bioreactor: Performance and microbial community diversity”

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作品展示

成果介绍

为解决现有猪粪废水处理过程中的经济和环境问题,联合升流式厌氧污泥床(UASB)和厌氧膜生物反应器(AnMBR),以阶梯性提高的实际猪粪废水作为进水,连续运行137天,以探究UASB-AnMBR组合工艺系统的污染物去除能力和微生物动态变化。

研究发现随着猪粪废水进水的浓度提升(COD 2–7 g/L, TP 22–93 mg/L),UASB-AnMBR最终实现了96%的化学需氧量去除和63%的总磷去除,出色的污染物去除能力源自于生物降解和膜的截留。反应器具有不同的有机负荷率(OLR)和水力停留时间(HRT),形成了不同的生物群落。产甲烷过程中,高OLR的UASB以乙酸型产甲烷菌为主,低OLR的AnMBR以氢营养型产甲烷菌为主。AnMBR中多样化的微生物群落结构有助于提高UASB出水中未完全降解污染物的去除能力。实验表明,UASB-AnMBR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实际猪粪废水处理工艺。

作者介绍

陈宏:博士(后),教授,JSPS研究员,国家注册环保师,长期从事水环境水生态与环境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特别对于厌氧生物处理基本理论、技术应用及数学模型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经验。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70余项。

袁吉成: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厌氧生物处理和厌氧膜生物反应器,以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发表SCI论文1一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