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世界水日”暨第35届“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2-04-04 23:04 浏览量: 3281

世界水周&中国水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3月22日

是第30届“世界水日”

3月22-28日

是第35届“中国水周”

联合国确定今年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

“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

(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

我国纪念2022年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的活动主题为

“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系统”

围绕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

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

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

宣传地下水资源保护

推进地下水超采治理的落实

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

宣传活动

“看得见的地下水”之设计大赛1.活动主题:看得见的地下水

2.活动时间:2022年3月22日-28日

3.活动内容: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在校学生、在职员工子女及其他地区学生,围绕活动主题,自主设计相关作品,包括但不限于:PPT、海报、文创、绘画等,以表达对共享水资源,共享美好生活的期许。

获奖名单及作品欣赏

一等奖

王碧君

《看见地下水》

二等奖

吕凯欣

《看得见的地下水》

设计理念:图中是一个地球元素,上方有河流下方也有水,象征着看得见的地下水和看不见的地下水,将图案打印到T恤上,当志愿者穿上衣服进行宣传时能够吸引别人眼球,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这也是活动的初衷,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意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

韦兆凯

《守护生命地下脉动》

三等奖

周钰莲

《节约用水》

田婉

《保护水资源,从点滴做起》

杨谍

《水循环》

“水知道答案”之水知识竞答

1.活动时间:2022年3月22日-28日

2.活动地点:微信公众号:“水闻天下”、“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协会”

3.活动内容:

(1)水周期间,每天晚上21:00公众号将会定时发布一条若干题目的推送,参赛者关注公众号发布的微推来进行答题,将答案发布到评论区即可。

(2)活动奖励分全勤奖、幸运奖及排名奖。如若发现问题答案存在争议,可以及时向负责人反映,问题答案证实出错,也会有奖品鼓励。答案解析会在第二天水周题目中的推送中公布,最后总排名在水周结束后一天公布。

获奖名单

1.幸运奖

水卓2101彭馨雨、给排水2101唐果、水卓2001王雅清、化工1902田婉、水卓2101申健蓬、给排水2102李文凯、会计2002瞿佳伶

2.全勤奖

水利2005吴宇涵、水卓2101申健蓬、计算机2101李明鑫、新闻1902李汶洁、化工1902田婉、水电1902许佳民、水利2001王桂泉、法学2101尹鹏展、水利2104李龙飞、工管2003王碧君、给排水2003陈胜武、工管1902陈铭、航海2101李秋云、水利2108廖宇轩、道卓2001盛浩霖、环工2101舒文锋

3.积分前十

港卓2001韩陆扬、水利2005吴宇涵、水文特岗2101孙灿灿、水文1901黄欣、水卓2001王雅清、水卓2101申健蓬、船海2101李秋云、工管1902陈铭、水电1902练念、港卓2101李涵阳

恭喜以上同学获奖!

请中奖同学私信大禹之子官Q哦~

待到疫情缓解

奖品会统一发放

请大家耐心等待哦~

来自参赛者的致谢

“云影小卫士”之云影湖清扫活动

1.活动时间:2022年3月27日

2.活动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云影湖

3.活动内容:参与人员在指定地点集合,利用所提供的工具,沿云影湖周边将垃圾收集起来,于集合时将垃圾放进垃圾桶。

活动总结

1.让更多大学生了解到“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实质意义,并用行动参与其中。

2.宣传节水重要性,加强同学们对节水有关知识的学习,增强有关节水护水的意识,用行动践行节水、护水理念。3.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用知识回报社会,拓展理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4.以后,水利人也一定会继续践行好我们的责任使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同守护一江碧水,共建绿水青山。

视频欣赏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治水兴水,节水护水

水利人在行动

图文来源: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

投稿邮箱:1694902693@qq.com

编辑 | 刘永健、周君凤

封图 | 湛阳

校对 | 陈炫达

校审 | 甯子豪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