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2-01-18 23:20 浏览量: 2751

喜报!

近日

科技部公布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系列重点专项

2021年度拟立项项目信息》

我院成功主持一项参与两项

共获拨经费1130万元

取得了我院历年最好成绩

实现了主持该级别项目的零突破

我院孙士权副教授牵头申报的“富里酸强化土著菌修复黑臭水体及其淤泥质资源化研究与应用”项目(项目编号:SQ2021YFE012535,国拨经费300万元)获准立项。该项目针对我国水体复黑、淤泥处置与绿色资源化等行业难题,突破传统“修复与资源化分割”的思路限制,构建了基于淤泥中碳资源化的黑臭水体修复技术体系,为我国水环境污染治理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撑。

我院蒋昌波教授参与申报的“沿海港口桩基码头泥沙淤积机理及其防治关键技术”项目(项目编号:2021YFB2601100,国拨经费2150万元),围绕提升我国沿海桩基码头服役寿命等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展开研究,揭示桩基码头泥沙回淤演变和桩基损伤机理,建立典型码头前、后方及下方泥沙淤积预测方法,形成水动力及泥沙淤积实时监测预警技术,研制原位触探装备和回淤预警系统,提升我国沿海港口桩基码头服役性能,为服务国家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其中,蒋昌波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课题“回淤清淤实时监测预警系统与原位触探装备研发”的工作,课题国拨经费440万元。

我院姚宇教授参与申报的“海洋环境安全保障与岛礁可持续发展”项目(项目编号2021YFC3100500,国拨经费2500万元),瞄准海洋生态环境与岛礁防灾减灾等关键科学问题展开研究,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其中,姚宇教授作为课题负责人,负责课题2(生物海岸构型及材料研发)的相关研究工作,课题国拨经费390万元。

上述项目的获批

将进一步提升

我校在水利、环境等学科领域的影响力

推动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五个长理”的科技创新前沿阵地

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投稿邮箱:1694902693@qq.com

编辑 | 湛阳

封图 | 湛阳

校对 | 陈炫达

校审 | 甯子豪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