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水利人在行动|| 水利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勇担当”主题教育大会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1-04-23 20:29 浏览量: 4029
“学党史 强党性 勇担当”

水利工程学院以学党史为契机

强化学生党员党性教育

“学习党史必须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必须同自觉担当统一起来.”4月20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学党史强党性 勇担当”主题教育大会,为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500余人上了一堂富有仪式感的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课。

红色观影

跟随党史教育宣传片《大党必修课》的镜头,学生们观看着红船、共产党宣言、长征、抗日、半条被子等一幕幕老旧而生动的历史图景,一起回顾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从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厅,到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再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在红色场馆辗转间,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学生们一同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书记发言

“深入学习党史,必须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必须增强讲政治讲规矩的党性修养,必须弘扬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在主题讲话中强调,学生党员要将党史学习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力途径,作为敢于担事、勇于担责、勤于奉献的动力源泉,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和不竭智慧,不断提升党支部和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

一本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小故事》等学习读本,一张张思想知识竞赛的获奖奖状,一面面鲜红的支部专有旗帜......承载着对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的期待,从学院领导的手中传递到了各支部书记的手上,传递到了党史微课堂学习先进个人的手上。

重温誓词

在学生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管理条例(试行)》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学生党员余泽宇颇有感触地说:“每次学习党史,总会不自觉地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指引着我经常反躬自省,叩问自己选择入党的初心。我想因为主动选择,所以必然坚定,努力成为同学需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水利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强化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充分运用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祭英烈、赠书颁奖、授旗授徽等具有浓厚感召性氛围的重要仪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引导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积极向强党性、勇担当的自觉行动转化,做“四个合格”的优秀党员。

编辑:不吃馒头

审核:綦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