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给排水和水文两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1-03-02 20:26 浏览量: 3968

给排水和水文两专业

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成功入选。

自2019年教育部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起,我院各专业积极行动起来,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在此之前,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已被列为第一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一年多的认真准备,此次给排水和水文专业也再次传来佳音。

学院将以“双万计划”为契机,以国家战略为导向,不断完善专专业建设规划,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院各方面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更快更好的迈上发展新阶段。

长沙理工大学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开设于1999年,2007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为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业,长沙理工大学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拥有“洞庭湖水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湖南省水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多个省级教学与研发平台。承担了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局级及横向项目60余项,近三年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

本专业建有2000多平米的专业实验室,包括给排水综合实验室、水处理实验室、水分析实验室、精密仪器室,配备1000多万各类研究设备仪器,建立了较完整的科研与教学实验体系。长沙理工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长沙理工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是湖南省传统优势专业,是湖南省唯一的水文与水资源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在中南地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本专业2003年开设本科,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所在一级学科是目前湖南省唯一的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硕士学位授予点,是湖南省及长沙理工大学的重点学科。现具有水利工程湖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洞庭湖水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重点实验室,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宝盖洞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等一批高质量教学实践平台。近5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教育厅、水利厅等厅级课题及各类横向技术服务项目10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50余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水闻天下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