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水利er,新学期开学返校通知来了​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1-02-20 21:23 浏览量: 2610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安排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为切实落实好学生返校工作要求,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有序返校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日程安排

学生原则上于2月27、28日报到注册,湖南省内学生2月28日返校。

无上课或考试任务的毕业年级学生可于3月1日-5日返校。

按照校历安排,学生于3月1日(周一)正式上课。

二、返校申请条件

(一)全体学生均应按上述时间申请返校;

(二)有以下情况的暂不返校:

1.本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

4.当前位于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5.目前身处境外的;

6.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7.其他暂时不宜返校的。

(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低风险地区的,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三、返校审批要求

本科生通过“易班”APP、 研究生通过“钉钉”APP提前2天以上提交返校申请(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按照继教院有关要求执行)。学校批准返校申请前,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低风险地区的,凭行程码绿码、健康码绿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和14天内连续健康打卡记录申请返校。

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凭行程码绿码、健康码绿码和14天内连续健康打卡记录申请返校。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四、按要求凭证有序进校

学生凭有效证件(学生证、校园卡等)、返校申请审批单、当日行程绿码、健康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低风险地区的,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

五、疫情防控要求

学生在返校途中应尽量减少公共交通接驳次数,注意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返校后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自觉保持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做好14天健康监测,确保健康安全。

六、其他事项

(一)暂不返校学生应按照教学安排,从3月1日起按时参加线上教学活动;

(二)因故暂不返校的学生,待符合返校申请条件后,可按上述返校要求申请返校。

学生工作部(处)

研 究 生 院

防 控 办

2021年2月20日

本科生返校申请操作指南01打开易班APP,点击首页的“易班本校化”图标

02进入易班本校化后,点击“每日健康打卡”栏

03进入后会显示申请表,点击“反馈”填写即可

温馨提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要求,外来车辆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进入校园。乘坐私家车或其他社会车辆返校的学生,提前做好在校门口下车准备,车辆即停即走,以免校门外道路拥堵。

转发于:长理学贝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