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 适当放下手机拥抱身边的一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0-04-08 22:35 浏览量: 2446

一个关于手机的公益视频

里面有这样一个画面

因为只顾盯着手机

我们丢了一路牵手的挚爱

冷落了好友,忘了自己的兴趣

也错失了四周的风景

……

手机正在一点一滴地消融着我们的生活

悄无声息,而我们却一无所知

或许我们真的该放下手机,好好生活了

放下手机的24小时

也许你会感觉魂丢了1小时

但你真正活了23小时

放下手机,多陪伴家人

对于手机,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它爱不释手:手机告诉我们天气和时间,还有走路的步数;手机帮我们寻找约会对象,让我们享受音乐,把我们和亲朋好友联系在一起;手机还回答我们的提问,减轻我们的孤独感和焦虑感。

可是,你有多久没和家人好好的说过话了!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不如就趁现在,把手机先放一边,和父母好好说说话,吃饭时,看电视时,谈谈大学的生活,听听他们的建议,试着与他们谈心。

放下手机,多留意身边的风景

在网上看到一个人分享一次丢手机后的经历:

我在路上刚丢手机后,起初一阵惊慌失措,这感觉好像被人扔到了一个荒岛上,但后面开导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我从市图书馆走回家,在路上看到一对老夫妻牵着一只萨摩耶,听着路边小贩的吆喝,似乎五官的敏感度都在放大,一切是那么的鲜活。

我还目睹了夕阳给整座城市染上余晖,又随着黑夜的的降临,万家灯火也随之亮了起来,这是我许久未见的瑰丽。

这位网友在最后感叹地说:“我们有多久没去仰望天空,感受一下阳光刺得睁不开眼,有多久没留意一下走过的风景。”

是的,我们不应该只注意到手机里的精彩,其实生活处处都是风景。白岩松在《白说》写到:“手机阻止了无聊,也阻止了无聊带来的好处。”

因为无聊,我们目光会跟随风中飘落的树叶,感受着无处不在的自然之美;因为无聊,我们会观察人来人往的众生相,感受着人间百态。

但是仅凭一部手机就毫不留情地剥夺了我们“无聊”的时间,阻隔了我们对周围的美的体验。

其实,手机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不能去囊括整个生活。等你放下手机后,你感受到的微风拂面、蝉鸣鸟叫会更加让你欢喜。等当你放下手机后,你会发现这世界远比手机更加多姿多彩,更加真实迷人。

放下手机,多花点时间在读书上

当你玩一天手机是什么体验?

头一天晚上刷剧或打游戏一直到晚上1点多,早上10点多起床,看看手机,刷刷空间,看看朋友圈,饿了点份外卖,吃完就一直打游戏,知道感到头痛才放下手机,这时才发现一天已经过去了。回头看这一天,看似玩了一天手机,实际是手机“玩”了我们…

去读书吧,可能会有人说读书没用,看了就忘,但这只是短期的,读书的价值真正体现在人的一生,多读书你会发现说话也有了水平,有了底气,自己的行为举止也会有相应的变化,甚至于完善自我。

------

《小王子》里有一句话:“生活才不是生命荒唐的编号,生活的意义在于生活本身。”

------

卢梭也如此说:“生活得最有意义的人,并不就是年岁活得最长的人,而是对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我们迷失于手机的世界里

失去了对生活零距离的感受

现在,是时候请放下手机了

多去陪伴一下家人

多细心留意一下风景

你会感受到生活的温度

发现生活馈赠给你的惊喜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