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零陵古城,坚学科信念——水利人在永州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19-08-27 11:40 浏览量: 2260

MEM中国网讯】8月24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寻找最美家乡河”湘之永州实践团在常留红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了零陵古城,调研这一因潇水而生的古城所带来的历史文化与人文情怀的魅力。

陆游有诗云:“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零陵古城,亦称永州古城,这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 是永州这本文化历史大书的精粹所在。美丽的湘江从零陵古城穿越而过,润泽了两岸人民。而零陵最为标志的建筑物应该属零陵楼——一个古城墙遗址翻新的城楼景观,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发展始终。零陵工作人员介绍道,从古时马蹄阵阵,到现今车笛鸣鸣,城楼历经春秋,款款走入岁月。站在古楼上,眺望江水滔滔,实践团感受古楼乡情,一幅“人水和谐”的画卷便引入眼帘。

夜晚,同学们前往“霞客渡”的浮桥上,乘着河畔凉风,两旁是一家人们的欢声笑语。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夜晚的零陵古城如一位松下发簪的歌女,古城楼上挂着的娇人的霓虹灯透露着历史的底蕴,篝火旁,男女老少齐聚在此载歌载舞,好一幅幸福的画卷。

杨万里诗:“湖湘山色天下稀, 零陵仍复白其眉。”永州古城, 山环水绕,历史文化资源与山水生态资源的完美结合, 便是永州零陵最大的特色。通过参观古城,湘之永州小分队也深刻认识到湘江是一条幸福的河,文化的河,发展的河。同时小分队也坚定了学好水利工程专业知识的信念,强化了保护最美家乡河的意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