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系
2021-04-28 23:32 浏览量: 2545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西的时候说:“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院学子对此深有感悟,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本科第一党支部

陈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纪念园之时曾说到,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靠的就是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领悟到,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时,唯有学习革命先烈们的顽强精神,不畏难不放弃,在最困难的时候咬牙坚持,才能不断取得胜利,实现自我突破。

本科第二党支部

王俊文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全州县的红军长征湘江纪念馆,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此战虽胜,但是中央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军队人数已由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我到广西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这里,目的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

我不由得想到了去年肆虐了一整年的新冠疫情,也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和普通人站了出来。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才使得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迅速地回到了正轨,我们的伤亡也降到了最低。基辛格说过:“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正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会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并加强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第三党支部

闫昱升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进行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州参观湘江战役纪念园时提到,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湘江战役是关乎中国共产党生死存亡的一战,也是中国共产党损失惨重的一战,坚持理想信念是湘江战役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本科第四党支部

马缓缓

我们现在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魏万锦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他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现在而我们更应该坚定这种理想信念,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用坚定信念和烈士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烈士英雄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需要我们传承和弘扬,也必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蓝雨

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桂林市阳朔县漓江杨堤码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落实,小到不浪费一度电,一滴水,不乱扔垃圾,大到坚持正确的生态观,保护环境。只有自己行动起来,大家行动起来,才能真正将桂林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盛地以及最宜居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重要讲话

是我们每位青年大学生需要仔细听讲的

让我们共同努力

共筑美好的明天

这里是党务君

我们下期再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旅院先锋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