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系
2021-04-04 21:55 浏览量: 2601

清明祭英烈,传承爱国情

4月2日,正值清明节前夕,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率我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一行29人赴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纪念园和永富村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在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纪念园祭奠仪式上,全体师生党员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齐俊斌神情肃穆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前排左五)与师生党员们在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纪念园祭奠仪式默哀致敬

祭奠仪式现场,齐俊斌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血战湘江·向死而生”主题党课。他指出,血战湘江是中国共产党壮丽史诗的重要篇章,这次实地参观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红军烈士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希望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征中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齐俊斌强调,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后,齐俊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史实陈列馆,深刻感受先烈们为革命胜利和人民幸福不屈不挠、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

齐俊斌副书记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参观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史实陈列馆

在灌阳县永富村,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学校驻村第一书记李少华同志艰苦而感人的脱贫攻坚奋斗历程,并参观了永富村红薯粉加工基地。

参观永富村红薯粉加工基地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课,从中感悟到了红色教育的时代内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抓牢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更好地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图片 | 拍摄编排 | 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卢芳荷审核 | 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