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植物志 | 水精帘动微风起 满架蔷薇一院香

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系
2021-03-30 23:47 浏览量: 1542

《咏蔷薇》

低树讵胜叶,轻香增自通。

发萼初攒此,余采尚靠红。

新花对白日,故蕊逐行风。

参差不俱曜,谁肯盼微丛?

美好春日,如约而至

HELLO SPRING

蔷薇,也叫做白残花。白残花是它在中药里的名字,也很有诗意,白霜重打枝条压,残花受尽风吹去。

蔷薇的花语:美好的爱情。夜晚的蔷薇更显圣洁,它像是少男少女们对爱情的憧憬, 一场纯真的梦。

蔷薇花位于12栋萃华楼(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三月满墙的薔薇尽态极妍,有诗人一样的美丽。“胭脂浓抹野蔷薇”, 在花团锦簇的校园里它依旧秀丽夺人。清晨、傍晚,骑车、散步,抓人眼球,引人细嗅。

早开的蔷薇上采蜜的蜜蜂忙忙碌碌,翩翩起舞,伴随着同学们上下课的脚步声,这是一个有欢乐有梦想的地方,就连回旋的风,都变得十分斑斓。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桂林理工大学旅游学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