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42所高校,入选教育部重要名单

柳园清风
2022-10-20 19:02 浏览量: 2378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均于近期官宣获批立项。大连海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青岛大学和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实现了学校教育部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零突破。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地质碳储与资源低碳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是学校第二个获批建设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心汇聚学校材料、能源、土地、经管、海洋、水环、珠宝等相关优势学科力量,由材料学科牵头申报建设。

中国人民大学

“新一代智能搜索与推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立项获批建设。该研究中心项目主体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获批的第三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北京林业大学

“林草固碳增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成为学校第四个获批建设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福州大学

“大数据智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

大连海事大学

“综合交通运输智能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建设批复,是学校获批的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教育部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的突破。中心立足于综合交通运输科学与工程领域,对接交通行业科技前沿关键技术与智能装备升级紧迫需求,重点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综合交通运输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突破适配多运输方式的新型智能运载单元设备以及大型综合货运枢纽的接卸转运智能装备关键技术。

南京医科大学

“智能诊疗技术及器械工程研究中心”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这是南京医科大学获批的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心聚焦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3D打印、纳米材料等先进技术手段在重大疾病诊疗、康复过程中的工程技术应用转化,推进医工交叉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为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青岛大学

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该中心是青岛大学获批的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创了学校高层次平台建设的新局面。中心重点研发机器人智能交互共性关键技术,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系统平台,促进机器人智能交互技术成果转化并开展规模化应用验证。

湖北中医药大学

“老年脑健康中医药防护技术与新产品研发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湖北中医药大学获批的首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也是本批次湖北省属高校唯一获批的教育部工程中心,实现了学校教育部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的新突破。中心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延缓衰老、维护老年脑健康方面的优势,积极促进相关成果转化,培养中医药创新人才,推动行业发展,为延缓衰老、维护脑健康提供重要技术支撑。目前已官宣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高校名单如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柳园清风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