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花”辛苦了 | 景德镇陶瓷大学600余名学生志愿者助力全省旅发大会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1-05-20 22:12 浏览量: 3584

第八届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于5月17——19日在景德镇隆重召开。为响应大会号召,助力省旅游产业发展,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积极配合旅发大会相关工作,组织六百余名志愿者共赴旅发大会,参与本场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01陶溪川

陶溪川文化创意园是中国首座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文化创意园,吸引了世界各地额陶瓷爱好者前来参观,因此,陶溪川也是本次旅发大会的重点志愿服务区。

因为陶溪川景区人流量较大,为了响应防疫常态化号召,志愿者们在展区门口的防疫测温点轮流执勤,为来往嘉宾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保证每一位到场嘉宾的健康安全。

作为本次旅发大会的嘉宾休息区,陶溪川设有凯悦宾馆、紫晶酒店和国贸大酒店三大休息住宿区,每个点位各有20名志愿者等候,替嘉宾们解决疑难。

一天的路途奔波后,一场话剧也许是不错的选择,陶溪川原创音乐剧《上镇》大剧院拉开了序幕。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展开,志愿者们先观众一步来到大剧院,到达指定岗位,为嘉宾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02皇窑

“天下客游景德镇,谁人不来皇窑行。”皇窑汇集历代皇家御窑陶瓷文化,并将陶瓷美学与皇家庭院、江南园林深度融合。时至今日,皇窑依旧带着她独有的风采在本次旅发大会地标中占有一席之地。

皇窑志愿者们迎着朝阳元气满满地到达了目的地,他们紧张而有序地做着正式服务开始之前的准备工作。

负责人们一一走过志愿们的工作岗位,对他们进行最后的叮嘱和强调。每一个志愿者都认真倾听,悉心受教,争取在嘉宾们面前展现最优秀的服务状态。

随着嘉宾们的到来,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小路口,出入口,会展地,池塘边,瓷器作坊门口……偌大的皇窑随处可见“小青花”。他们柔声细语地为每一位嘉宾讲解惑处,处处展现着陶大志愿者的服务风采。

太阳从东升到西落,嘉宾们换了一波又一波,只有小青花一直站在原地默默守候。时刻等待着为下一位嘉宾提供最贴心的志愿服务和最详尽的志愿讲解。

03三宝村

三宝村在古时因每日出产的优质瓷土要价值三个金元宝而得名。今时,在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三宝瓷谷同样成为了一处亮眼的地标。

为了更好地完成三宝瓷谷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到达了目的地,开始为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准备。

志愿者们携伴而行,快速到达了文祥阁、三宝文创中心、艺术馆等多处已经预演练习过的工作岗位,熟练地对到场嘉宾进行指引,力求让嘉宾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氛围,助力旅发大会。

工作中难免会有情况发生。由于临时的工作调度,志愿者们的岗位出现了些许偏差,但是面对紧张的任务,他们依旧从容不迫,坚决服从安排,将志愿服务任务完美完成。

04御窑厂

景德镇珠山区御窑厂遗址是元明清三代的皇家窑厂,有着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也记载了许多制瓷烧瓷的技术。

刚到达御窑厂,志愿者们便跟随负责人前往南门,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嘉宾们。

虽然御窑厂内景点较少,只有博物馆与上下弄堂三处,但是道路却十分复杂曲折。古色古香的弄堂转角处总能看见志愿者们的身影,为迷失路途的嘉宾或游客指引方向。

博物馆的志愿者们则更加辛苦,为了防止参观嘉宾进入非参观区域,他们站在凉风中,指引正确的参观方向,为嘉宾献上最优质的服务。博物馆的志愿者们则更加辛苦,为了防止参观嘉宾进入非参观区域,他们站在凉风中,指引正确的参观方向,为嘉宾献上最优质的服务。

嘉宾们的最后一站是建国创业园区,志愿者们在茶歇区和吧台间来回穿梭,为稍有疲惫的嘉宾们送上饮料和点心。

举牌组

手持牌号,在停车位前进行引导

提示与会嘉宾选择合适的区域进入场地

指引组

站在沿路的每一个点位

为与会嘉宾提供方向指引

礼仪组

以标准的礼仪,给来宾以良好的形象

为与会者提供会场内的悉心指引

大众组

在各个景区分布于各个点位四处

随时待命,时常为来宾解答问题

宣传组

游走于各个会场

他们用相机记录着

志愿服务精彩瞬间

拍了那么多志愿者

却忘了记录下自己

无数蓝白身影奔走于偌大的场地之间默默无闻地付出,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有什么想说的心里话吧!

18公事1班饶华美:

作为青志联的一员,我想对志愿者们道一声辛苦,同时我们的工作人员辛苦啦!本次旅发大会志愿活动从培训到正式活动,历时两个月左右,如此长的时间跨度无疑给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各点位负责人及组长要保证各岗位志愿者们对工作认真负责,同时还要照顾到每位志愿者的情绪,为他们解决问题,鼓励志愿者对工作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志愿者们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酒店的志愿者们更是工作到半夜还未休息。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各点位负责人是志愿者们的“小管家”,负责志愿者的餐包、饭食、饮用水的发放,更有组长为志愿者擦汗、喷防晒、送外套,他们也是志愿者,同时他们在用心关爱志愿者。本次旅发大会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团市委及我校团委老师的综合调度,同时也离不开点位负责人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本次旅发大会的顺利开展,让我感受到了景德镇的发展,正因为景德镇的发展,社会对志愿者们的待遇也越来越好了,志愿者们辛苦并快乐着,他们知道:作为陶大学子,自己正在为景德镇越好越快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此次志愿活动也在让自己成长!

19书法1班林海滢: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服装;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作为大二的学生,入校两年来参与过瓷博会、中国“创翼”等大型志愿活动。作为宣传组志愿者,每一次活动我们都用镜头记录下活动的点点滴滴,身处其中也感受到景德镇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一次,很高兴能够作为旅发大会志愿者参与工作,从培训、预演到大会的正式召开,我们看见,所有志愿者严阵以待、一丝不苟地完成各景区负责人安排的志愿工作。景德镇的五月风雨交加,却浇不灭志愿者们的志愿热情,所有志愿者尽己所能展现陶大学子的优良风貌。陶大志愿者们,我们一起加油!

20翻译2班 梁洁敏:

时间过得很快,今天就是旅发大会的正式上岗的日子了。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展示陶大学子的优良精神面貌,给予嘉宾相应的帮助,这些都让我觉得很有意义。最后要非常感谢负责人们的大力帮助和活动的餐饮提供。虽然过程漫漫,但是乐在其中。

20英语2班 田丽雯:之前预演的时候看着一大群嘉宾过来,我心里还是会不自觉地紧张起来,但是经过培训,在今天面对大量的旅发大会嘉宾,我已经能十分自如流畅地给他们指引方向,为他们提供帮助了。这让我觉得之前的付出都有了回报,同时这次旅发大会的志愿服务也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自信。20英语1班 丁艳:

因为时刻记着自己在旅发大会的责任,所以我今天很早就精神满满地登上了出发的车辆。因为马上就要是正式开始志愿服务了,我的内心难免有些紧张。不过一到达自己的岗位我就平静了下来。看着嘉宾们在我的指引下找到正确的方位有序入场,心中满满的自豪感。我很喜欢志愿者的工作,也很珍惜每一次志愿服务的机会,我想本次参与到旅发大会的工作经验,会成为我志愿道路上非常宝贵的财富。

有人看过他们的汗水,有人受过他们的指引,有人拍下了他们挺拔的身影,有人书写着他们的事迹。他们是本次旅发大会的志愿者,是大会顺利举办的一道坚实保障,是服务于每一个与会者的最亲切的人。

感谢每一个参与本次旅发大会服务的志愿者,感谢你们的每一份亲切守候,感谢你们的每一份小小善意,感谢你们的每一份辛勤付出。

旅发大会已经结束

但是我们的志愿热情依旧饱满

志愿路上,不说再见

可爱的志愿者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景德镇陶瓷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