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有序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1-05-13 10:28 浏览量: 2449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5月9日至13日,我校在湘湖校区尚学楼北一楼设置临时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首批接种工作,分批次为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等校领导到接种现场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讨、部署和落实接种各项工作。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通力协作,提前做好疫苗接种宣传、接种场地布置、师生接种组织、学生志愿者招募等工作。临时接种点划分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处置区等多个功能区域,现场15个疫苗接种台同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5月9日8:30开始,参加疫苗接种的师生员工按照通知时段有序排队,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在校内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导引下,按照接种流程完成每一步操作。测温、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医务问询、身份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留观等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在登记区,疫苗接种医师面向受种师生进行新冠疫苗知识讲解和禁忌症排查,耐心解答疑惑,以防接种风险。

在接种区,接种护士在完成受种人员信息核对和严格消毒后,进行疫苗接种,并嘱咐注意事项。

在留观区,医务工作人员对受种师生进行半小时医学观察,常巡常问,并对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者进行及时处置。

此外,冷链室还准备了医用储藏冰箱迎接疫苗的保存与维护,在2-8摄氏度恒温条件下,保证疫苗的储存安全。医护人员在处置区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诊断、处理接种者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

师生纷纷表示,接种场地整洁有序、布置用心、医护人员指导贴心。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黄宣说:“整个新冠疫苗接种很快,很便捷,尽管之前一直有些紧张,但是现在整个人都很放松,没有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在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接种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本次为我们免费集中注射疫苗,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关爱。”

为实现师生早接种早预防,学校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工作人员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日接种人数最高达3800人以上,至5月11日晚 8500余讲师生员工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我校首批疫苗接种工作将在5月13日完成,预计11700余人接受疫苗接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景德镇陶瓷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