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多措并举,筑牢防线——新华都商学院召开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2-01-14 10:52 浏览量: 2874

1月11日,新华都商学院召开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唐玲、副书记郑笑还与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玲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疫情防控、学生安全、校园安全是学院常抓不懈的第一要务,并对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文件精神、强化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制度上“再加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工作体系,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位,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二、思想上“再加码”,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工作思想;

三、举措上“再加码”综合施策,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商学院学生假期安全管理“十项措施”,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郑笑还全面部署了假期学生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就业指导、三困生帮扶等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做实做细安全工作,做到教育管理有深度、帮扶关怀有温度、工作配合有调度、应急处理有速度。

会后,郑笑还协同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电源门窗、违禁物品、内务卫生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他与留校选调生亲切交谈,细心关怀学生近况并提出中肯建议与期望。

新华都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和期末寒假工作部署会精神及学校安全工作安排,定期召开党政联系会议专题研究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构建学生安全工作体系机制,强化落实学生安全工作举措,制定新华都商学院假期学生安全管理“十项措施”,即一套防控机制、一个安全告知、一封致家长信、一场安全教育、一堂主题班会、一轮家校互动、一次安全检查、一项爱心捐助、一笔返乡补贴、一份暖心关怀。今后,商学院将持续加强各项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筑牢维护学生安全防线,营造温馨和谐的假期氛围。

责编 | 王思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