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江苏大学庄晋财教授作客闽江论坛:乡村振兴呼唤民营经济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1-11-24 16:33 浏览量: 2430

11月15日下午,江苏大学庄晋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乡村振兴呼唤民营经济》的在线学术讲座,商学院MBA、本科生以及教师共60多人在线上线下聆听了该讲座。

庄晋财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目前我国民营企业普遍面临的困境:经营成本增加、市场压力增大、疫情影响严重。随后,他提出我国民营企业的蓝海在乡村,并详细阐述这个观点的依据,核心是认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民营企业家到乡村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政策机会和产业机会。最后,他以我国各地乡村发展的先进案例说明民营企业到乡村创业的方向是整合价值模块,发展产业链网经济,实现乡村产业融合,具体包括创造新的商业模式、用互联网改造传统农业、搭建平台助力农村创造市场、发展环境友好型的乡愁产业和都市农业等。在讲解过程中,庄晋财教授呈现了许多鲜活的实际案例和详实数据,观点新颖,分析透彻。听讲的师生都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庄晋财教授,现任江苏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主建国会镇江市副主委,江苏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江苏大学创业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江苏大学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被聘为广西特聘专家、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顾问;曾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专家,入选“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他长期研究三农问题、创业与区域发展、创新管理与中小企业发展、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设计。相关科研成果十分丰硕。

新华都商学院和华商创业研究中心承办了本次讲座,后续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到校交流分享,开展各类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努力为促进闽江学院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 | 邱寿丰 杨忠强

责编 | 王思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