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企业导师进课堂,创新创业入人心——2018级工商管理班《创新与创业实践》校企共建课程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1-10-14 11:05 浏览量: 3013

金秋十月,丹桂送香,在疫情常态化特殊时期,为促进学生更好地了解《创业与创新实践》课程,我院陈修齐教授邀请福建省青创持证导师许岸枫和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林魁,向2018级工商管理班全体同学进行了三次授课,一起讨论创业与创新实践内容。此次授课由陈修齐教授主持,林萍教授、邱寿丰教授和郑小雪教授共同指导。

9月19日,福建省青创持证导师许岸枫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与2018级工商管理班《创业与创新实践》授课。许岸枫导师指出:现阶段是创新创业最好的年代,大学生也是最具潜力的群体。从“调整心态、扩容思维、养成习惯”三个方面讲述了创业的心理准备过程,并从“法、势、术”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创业的问题,强调创业者要“知且行”,做好三圈规划(认知圈、能力圈、行动圈),才能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稳。

9月28日,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林魁对2018级工商管理班同学进行线上授课。林魁总监从互联网时代角度分析创业与创新,从创新研发层面讲述了关于技术研发、产品研发、产品测试三个方面的内容,更加全面地介绍产品以及产品思维和技术的构建,并以KEEP健身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创业从灵感启发到理念孕育再到落实的过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创新的必要性和创业的阶段性问题。

10月5日,2018级工商管理班有幸参与到福建省青创持证导师许岸枫的线下授课,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创业导师的风采。许岸枫导师从投资的角度,用三个创业实例:章鱼AI少儿编程、uTools、微信公众号运营阐述了创业与投资的本质、进化以及从线性到循环的过程。同时,他描绘了商业未来点位图,分析了未来新趋势、新方向以及创新驱动、组织模式创新和去中心化的概念,让同学们对场景论的相关知识、创业投资的要素及新时代下的竞争动态等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据悉,《创新与创业实践》作为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校企共建课程,旨在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理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实现“创新创业意识教育全覆盖,创新创业技能提升有选择,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供平台”,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实现了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双向结合。

通讯 | 唐薇 卢画

审稿 | 马玉婧

责编 | 卓垚青

指导老师 | 陈修齐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