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我院新进老师杨杨文章被国际高水平期刊国际生产经济杂志正式接受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2020-07-08 20:19 浏览量: 3287

近日,我院工商管理系讲师杨杨博士和英国约克大学教授合作导师,我校经管学院闽江学者讲座教授贾甫博士合作的学术论文Adoption timing of OHSAS 18001 and firm performance:An institutional theory perspective”被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Production EconomicsSCI一区,SCISSCI双检索影响因子5.134正式接受。

文章模型该论文检验了OHSAS 18001证时间的早晚对企业绩效的影响。研究发现早期采用者的绩效收益显著高于后期采用者。根据制度理论,早期采用OHSAS 18001认证的企业主要受到规范压力的影响,在认证后的第二年到第四年实现了额外的财务绩效,并且至少能在中期内提高劳动生产率。但是后期采用者则受到强制和模仿压力的影响,只在准备采用的年度受益。此外,对于劳动强度高、国际化程度低的企业,早期采用更为有利。本研究扩展了OHSAS 18001对企业绩效影响的研究,为职业健康安全实践提出了新的见解。据悉,这是新华都商学院建院以来在编老师论文被接受的最高水平期刊之一新华都商学院院长林霖教授指出,新华都商学院正在经历高速发展期,非常需要杨杨这样能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的年轻老师加入新华都商学院。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