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学长带你玩转暑期备考

掌上考研
2021-06-12 18:13 浏览量: 3770

从数学考试科目入手,对各科考试科目的分值安排、使用资料、具体的复习时间安排三个大方面提出科学的复习建议,学长在直播中将自身的复习心得分享给每个考研er,在考研路上少走弯路。

来回顾一下迪迪学长的复习关键信息吧!

考研招生中,数学大类学硕占72%,统计学学硕占8%,应用统计专硕占20%。实际招生中,2021年数学大类学硕招生44人,报名人数两百到三百;应用统计学专硕招生10人,报名人数120以上。

由报录比可见,数学大类学硕的考研难度相对较小

  • 8月开始基础视频,一边看视频一边看基础书籍,马原处有些知识点理解起来比较困难,一定要看视频的讲解。

  • 10月开始做练习题和往年真题的选择题部分。

  • 11月开始做题,马原毛概史纲部分是考研政治选择题成败的关键。

  • 12月开始先把预测题目自己过一遍,看看自己的思路和答案是否吻合。然后开始背诵考前资料,观看冲刺视频也很有用,总结大题的答题技巧。

英语

考研英语考的就是英语阅读能力写作能力

建议四月份开始复习,对于英语基础还可以的同学(为防止做无用功)复习的一开始就做三套真题左右,从2010年开始向前做。以此来了解考研英语考的是什么,有哪些题型,以便后期复习更有针对性

  • 三月份到七月份(基础阶段):对着考试大纲把书本上基础知识点过一遍

  • 七月份到八月份:精写数分真题2010年到2014年。以此了解华科数分题目类型

  • 八月份到九月份(强化阶段):专攻裴礼文(或者李傅山),裴礼文中,1.7 2.3 2.4 6.3(二三) 6.4(二) 7.2(四) 7.5不看,1.4 1.5 1.6 4.4 6.3(一二三) 7.2(三)选看

  • 十月份到十一月份:每天一套,做完二十年真题

  • 十一月份到十二月份:真题再做一遍

  • 三月份到七月份:对着大纲把书本上基础知识点过一遍,书上所有题目认真写一遍。

  • 七月份到八月份:精写高代真题2010到2014年,以此了解华科高代题目类型。

  • 八月份到九月份:精写钱吉林,一天30道题目

  • 十月份到十一月份:每天一套做完20年真题

  • 十一月份到十二月份:真题再做一遍

这大概是每个考研人的必经之路吧,为了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何不拼搏一把!

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考研了!

交给掌上考研学长伴学,

我再也不用担心专业课无从下手,

学长伴学帮我暑期专业课弯道超车

(扫描海报中二维码,即刻匹配直系学长)

后续还有更多学长学姐的直播,直播详情可在海报中查看!

↓↓↓

靠谱的微信群来了!长按二维码进群,真题资料、研友寻找、第一手资讯统统满足你的需求。

关注掌上考研视频号,院校百科、考研“内幕”,带你发现不一样的研招院校~

PPT作者:迪迪学长

编辑:璐啦啦

校对:一个薏

终审:Isabel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迪迪学长的直播回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