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超高的211和双非院校推荐!你值得拥有

掌上考研
2021-05-04 17:59 浏览量: 3584

小掌在前几天分享过的防雷避坑指南中指出一些考生对于院校专业选择的误区,冲击院校是很多考生的理想,但是有些院校虽不是院校,但是实力杠杠的!小掌整理了一些双非和211中实力很强的院校,说不定读着读着就成了院校。

211院校推荐

西北大学坐落于陕西省,属于“211”工程高校,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79。

评选结果很好的专业:

其考古学、地质学、理论经济学、科学技术史、世界史、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理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软件工程、中国史、生态学、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数学16个学科进入了学科排名的前30%。

南京农业大学是“双一流”院校,也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但由于农业大学的专业偏向性较强,一直游离于大家的选择之外。甚至很多同学可能都没听过这个院校。

评选结果很好的专业:

云南大学入选“双一流”、“211工程”、“111计划”高校。评选结果很好的专业:

云南大学由于地理位置处于边疆地区,因此一直被称作“调剂小清华”。近年来一志愿报考人数有所上升,但依旧是个不错的选择。

南昌大学位于江西省会南昌市,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

评选结果很好的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结果为A。

苏州大学,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高校。

评选结果很好的专业:

双非院校推荐

首都师范大学是一所包括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专业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北京市重点投入建设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

学校现有学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是北京市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首都师范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现有博士生导师320余人,硕士生导师1200余人。

优势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世界史、美术学专业的评级为A-。

北语是汉语国际教育和语言教育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语言教学和研究是北语研究生教育的一个重要特色。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年招生数居全国高校首位。学校以师资、课程、教学实践以及国际交流等环节为核心,建立起成熟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最大程度保证培养质量。

华东政法大学简称华政,位于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入选中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全国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单位、五院四系成员、亚洲法律学会创始成员。

该校有“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之称,学科建设以法学为主。

校园环境优美,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法律文献中心,中外文法学数据库在全国法律院校中排名第一,师资力量强。

以下为华东政法大学优势学科评估的结果: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虽然该校不是211,但实力还是不错的,有“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称。

学校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8个上海市重点学科,3个国家国防特色学科;其中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位居ESI全球前1%。

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光学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为B+,系统科学、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为B。

深圳大学简称深大,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学校办学层次由学士、硕士到博士教育,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深圳大学是深圳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深圳规模最大的一所本科院校。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涵盖哲学、文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医学、历史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光学工程为B+,理论经济学、新闻传播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为B。

西南政法大学,这所坐落于重庆的高校,虽然不是985也不是211,但名气绝对不小,是“五院四系”之一。

(“五院四系”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五所政法院校以及四所大学的法律系简称,分别是:中国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法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武汉大学法学院 、吉林大学法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2016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院校;2017年,入选重庆市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一级学科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法学共同入围A级学科,并列全国第二,也是重庆市唯一入围A级的学科。

江苏大学,由原江苏理工大学、镇江医学院、镇江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以工科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农业部共建高校。

学校还是全国74所“特色重点项目”高校之一和全国首批61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之一。学科涵盖工学、理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

在学科评估中,农业工程为A-。

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是首批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获得A等级(全国前2%~5%),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获得B+等级(全国前10%~20%),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位列全省第一。

学校在2021年1月ESI全球综合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54位,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20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并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4-50位;2021年3月,自然指数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0位;2020年8月,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01-500位,并列中国内地高校第50-71位。

浙江工业大学是教育部和浙江省共建高校,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国家"2011计划"首批14所牵头高校,首批"卓越计划"入选高校,亚洲规划院校联盟(APSA)成员(大陆仅8所)。

2018年5月10日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更新的数据显示,该校农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化学(2010年)、工程学(2011年)、材料科学(2015年)、环境科学与生态学(2016年)之后,第5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江西财经大学位于南昌,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特色学科。

虽然不是211,但是在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第7,被很多人戏称为“江西最委屈的大学”、“最委屈的财经大学”。

教育部四轮学科评估中,该校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评A类学科,工商管理获评B+。

西南石油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坐落于四川南充。

评选结果很好的专业:

非211、985大学拥有A+类学科,十分难得。

评选结果很好的专业:

非211、985学院的A级学科大家可以多多考虑。我们的择校习惯大部分是先择学校,再择专业。

因此,类似浙江工商大学这样的院校,竞争相对会小一些。

如果同学们也发现了哪些宝藏院校,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最后小掌想说的是,在考研这件事上人和人之间还是有差距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考上院校,盲目的追求学校而放弃专业追求和自身的真正需求是极不可取的。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与专业才是最重要的!

靠谱的微信群来了!长按二维码扫码进群,真题资料、研友寻找、第一手资讯统统满足你的需求。

编辑:璐啦啦

校对:一个薏

终审:Isabel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掌上考研APP广场,向学姐学长提问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