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院校初试科目调整新鲜出炉,部分院校大纲修改!

掌上考研
2021-04-29 18:11 浏览量: 3023

小掌在前段时间分享过两次初试科目变动的院校整理,最近几天其他院校也对初试科目做了调整。先来回顾一下往期调整科目的院校。

01第一批科目调整院校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湖南工商大学:金融和国际商务专业

苏州师范大学:文学院

天津财经大学:税务、国际商务、资产评估

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02第二批科目调整院校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兰州大学金融专业学位

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西北政法大学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

1华中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为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085400电子信息的初试科目“834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调整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原文链接:

http://www.cs.hust.edu.cn/info/1102/3065.htm

网络安全学院

招生专业为083900网络空间安全、085400电子信息的初试科目“834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调整为“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原文链接:

http://cse.hust.edu.cn/info/1029/2181.htm

2中国海洋大学

经济学院

招生专业为025100金融专硕、025500保险专业的初试科目“303数学三”调整为“396经济类综合实力”;025400国际商务专业初试科目仍为“303数学三”。

注意!!中国海洋大学025400国际商务专业初试科目303数学三没有调整!!

原文链接:

http://econ.ouc.edu.cn/2021/0415/c12142a319230/page.htm

3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

原文链接:

http://jrxy.hzic.edu.cn/jrweb/article_6344.htm

4浙江财经大学

金融、应用统计、国际商务、保险专业学位初试统考科目三仍然采用“303 数学三”,税务和资产评估专业学位初试统考科目三仍然采用“396 经济类综合能力”。

原文链接:

https://gs.zufe.edu.cn/info/1018/5918.htm

5安徽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金融、国际商务专业的初试考试科目:将“数学三”调整为“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

初试自命题科目的管理学考试大纲进行了部分调整,调整内容为:将管理学部分的参考教材调整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管理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管理学》编写组,相应考试大纲也进行了调整。

原文链接:

http://jgxy.ahau.edu.cn/info/1045/2699.htm

6天津商业大学

管理学院

招生专业为120202企业管理、120203旅游管理、120204技术经济及管理的初试科目812管理学考试大纲调整。

原文链接:

http://gs.tjcu.edu.cn/info/1096/2808.htm

具体调整了哪些内容,小掌也找到了2021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专业研究生考研考试大纲,关系的同学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原文链接:

http://gs.tjcu.edu.cn/info/1075/2689.htm

同时,天津商业大学招生专业为025100金融专硕、025400国际商务、025600资产评估的初试科目“303数学三”调整为“396经济类综合实力”。

原文链接:

http://gs.tjcu.edu.cn/info/1096/2820.htm

7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研招办官方微博发布预告称,金融、税务、保险、国际商务、资产评估五个专硕初试科目业务课一将由“303数学三”调整为“396经济类综合能力”。

8山东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招生专业为025100金融专硕的初试科目“303数学三”调整为“396经济类综合实力”。

原文链接:

http://yjsc.sdau.edu.cn/info/17/530.htm

21考研初试基本落下帷幕,22考研安排也逐渐提上日程。如果有小伙伴恰好报考这些院校专业,遇到初试科目、专业目录、参考资料大改怎么办?

1.及时确认是否属实

一定一定要看清楚具体改变和调整了哪些内容,特别是专业课改动情况,是统考变自命题?还是自命题变统考?还是专业课代码的更换?还是专业课大改?这些内容对于同学们备考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不要辛苦复习到了一半最后发现一切都变了。

2.找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咨询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实在心慌慌,不知道如何是好,那不妨咨询一些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是否需要换学校或者专业。

无论备考科目如何变化,提前复习都能有效应对。允许自己慌,但是不要乱了阵脚,规划好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踏实朝着目标前进。

冲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掌上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