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考研| 宿舍要靠抢?还有院校不提供宿舍?抓紧码住!

掌上考研
2021-04-09 17:34 浏览量: 4241

1 重庆大学

在入学前需要通过“重庆大学迎新网”或直接登录“重庆大学学生宿舍自助平台”进行网上选房。

2 中南大学

2020年中南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称,新生如需住校,需要通过 “新生自助服务”网站进行网上选房。而且特别强调,因为房源有限,将有部分学生选不到房。

4 湖南师范大学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称,新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里自行申请床位。据说系统开放几分钟内床位就被抢光。床位申请完将不再安排住宿。

ps:也有部分研究生存在学校不提供住宿的情况。

4 湖南大学

2020级研究生新生网上申请住宿通知称,有住宿需求的同学先提交住宿申请,然后学校依据宿舍房源、学生申请时间先后、住宿需求程度等,对提交住宿申请的同学进行入住资格审核。然后申请通过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挑选床位。

也是实行网上自选宿舍,年年爆发抢宿舍大战。

下面小掌给大家几个选宿舍的建议:

1、在选宿舍之前要提前选好心仪的宿舍楼和楼层,最好能有多个备选,并按优先级进行排序,一旦最优的抢不到,就马上抢次优的。

2、选宿舍前要提前确保网速流畅,可以采用电脑、手机同时抢宿舍。

3、若自己心仪的所有宿舍都抢完了,最后只剩下了实在不喜欢的宿舍楼,这时可以先不选宿舍,先等等,因为后期有可能各个宿舍楼因各种原因还会放出少量房源。

不再为全部研究生提供宿舍的院校

1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说明,实行住宿申请制,鼓励有条件的同学申请不住宿。其中专业学位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人事档案不转入我校的研究生、已明确由院系安排或协助安排住宿的研究生等,学校不安排住宿。

2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说到:培养地点在北京的专业学位硕士生不解决住宿;培养地点在珠海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在校学习期间由学校在珠海安排住宿;定向就业的北京地区硕士研究生不解决住宿。

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里提到:录取为全日制125100工商管理硕士专业以及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除少数民族骨干、强军计划)的考生,不提供宿舍。

4 复旦大学

除“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面向西藏地区“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人才工程预备队(一期)”等专项外,不安排专业学位硕士生在校内住宿,学生原则上需自行安排住宿。

5 南开大学

对于只面向非应届生招生的专业学位(一般指的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类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律不提供住宿。

6 清华大学

因学校学生宿舍资源紧张,定向就业类别(不转档案)硕士生不安排学生宿舍住宿。

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不解决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或者录取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的硕士研究生住宿。

8 厦门大学

被录取为非全日制的研究生和全日制定向类别的研究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和定向新疆高校培养博士学历师资计划的新生除外)不安排住宿。

9 暨南大学

录取类别为非全日制定向,考生档案不转入学校,学校也不接受户口转入、不提供奖学金、住宿、公费医疗和就业派遣。

10 安徽大学

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学后,不享受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助研津贴,学校不安排住宿。

11 深圳大学

非全日制研究生学校不安排住宿。

我们可以看到,部分高校除了非全日制研究生外,对于专硕也将不再安排住宿。

学校不安排宿舍的研究生范围较之前比起来更广了,这无疑也从侧面印证了,研究生扩招与宿舍紧缺的矛盾更加尖锐。

从哪些地方可以获取到住宿的相关信息呢?

1、往年院校的入学报到须知,会告诉学生关于住宿安排的通知。

2、院校的招生简章,对于哪些学生提供宿舍,哪些学校不提供宿舍会有详细的说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掌上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