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考研人数“扎堆”的58所高校,竟然是....

掌上考研
2020-06-30 18:11 浏览量: 2171

考研人数“扎堆”等于什么?

等于一堆人竞争、等于初试400+可能被刷......

但是,考研“扎堆”院校,可不一定都是985/211哦

康康都有哪些出乎意料的学校吧!

1、20年报考人数“逆天”的院校

其他未公布报考人数,但可能也是考研“扎堆”的院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

2、上面的报考人数表怎么看?

报考人数多也许是运气不好

因为地理位置好、录取人数多等原因导致报考人数一直多的学校其实在“明处”,你真正需要警惕的,是在“暗处”的增幅较大的学校,往届学长学姐有遇到过:以为的这所学校之前考生少,但自己报考那年人数突增,这可能真的是运气不好......

报考人数多≠录取人数少

报考人数多可能是因为录取人数多。

策略:查找此学校你所报考专业的录取人数,切记,要减去推免招生人数!

报考院校人多≠报考专业人多

可能是某些热门专业让学校的报考人数变高,但不一定是你所报考的专业。策略:查找此学校你所报考的专业历年报名人数。

3、报考学校时的其他误区

警惕双非院校、冷门专业

双非院校和冷门专业就一定好考?!相信很多同学都被这样的想法忽悠过,近些年扎堆报考双非院校和冷门专业的例子不胜枚举。策略:一定要多方位打听意向院校和专业的报考情况,别觉得选择双非和冷门专业,你就是最稳妥的!

编辑:蒋莉莉

(本文转载自掌上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