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2021-02-25 20:00 浏览量: 3479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按照《山西大学商务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以及《山西大学商务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将春季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

开学时间

2021年2月27日—2月28日分两个批次返校,3月1日正式上课。

2月27日: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

2月28日: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

确定返校学生名单

1.返校要求

辅导员要对返校前14天(2月13日起)学生的健康进行监测,有以下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

(1)开学前14内所在地区属于中高风险地市(直辖市为区)者;

(2)开学前14内行动轨迹频繁异动者;

(3)感染新冠病毒或其它传染病者;

(4)家庭成员是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者;

(5)近期由国外回国者;

(6)返校前一周内有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等身体不适者。

特别规定: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返校的学生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实施14天健康检测,准确掌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

从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和省内返校的学生,须持有健康码和开学前14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行程码,并持续做好健康监测。

2.学生完成返校登记

学生通过“掌上学工”—“去向登记”—“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登记”完成返校前的信息登记,要求务必将自己的乘车信息填写完整。

3.辅导员完成返校确认

辅导员要通过“掌上学工”,按照“六条暂缓返校”的要求,逐一核实学生返校信息(特别是学生返校时的乘车信息),并进行确认。

3

告知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1.告知学生报到前备好体温计、口罩等防疫必需物品。

2.告知学生报到途中全程佩戴好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学生在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辅导员。

4.按照教育部“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接送人员进入校区”的要求,建议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报到。乘坐私家车报到时,私家车及学生家长等陪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4

做好报到接待工作

1.明确报到流程

在规定日期按时报到,报到时持当日更新的“健康码”、“行程卡”绿码,经体温检测(对于体温异常学生要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处置)后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学校,并于报到当天找辅导员报到、注册。

2.做好接待服务

各二级学院要按照报到流程,结合2020年学生返校时的经验,安排足够的志愿者,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5

准备好开学第一课

辅导员要在报到后三天内,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分班级分批次召开“开学第一天,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传达新学期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并将法制法规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融入其中,不断提升学生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加强网络安全、财产安全等安全方面的教育。

注:开学第一课教案、PPT由各二级学院审定,辅导员自行保存,学工部在开学后将进行检查。

6

开学后的管理办法

基本按照2020年秋季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的学生管理办法执行,调整地方如下:

开学14天内实施全封闭管理;14天后周末可以外出,外出时间调整为周六早6:30至周日晚7:00。

最后,祝大家平安返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