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日记 | “这是我来到商院的第一天!”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2020-10-24 20:00 浏览量: 4176

点击视频回顾“我的商院第一天

2020级新生的正式到来

让商院注入崭新的活力

初入校园

校园中的一切显得陌生又新奇

现代化的教学楼、雄伟的图书馆

微风徐徐的芦花湖……

这里的一切无不在诉说着“商院欢迎你”

初来乍到的他们

如何独立完成报到任务的?

今天,官微君就带着你

走进2020级新生在商院的第一天

新生日记 NO.1

我叫杜泽瑶,来自忻州原平。

今年顺利被山西大学商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录取,成为了一名大学生。

10月11日是学校开学报到的日子,这一天,我离开那个生活了18年的地方,离开父母、离开家,以一个成年人的身份,独自走上求学之路。

新生日记

萌新报到 商院保驾护航

周密安排 热情服务 护航新生开学季

父母驱车将我送到校门口,长长的车流让我们匆匆告别。校园周边,众多安保人员维持着校园周边的秩序,人流、车流徐徐不断,热闹的街道却仍然井然有序,只见道路中间辟留出一条新生报到专属通道,通往学校的大门。

校门外,许多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穿梭着,他们从新生们手中接过重重的行囊,将新生一个个送进学校。

跟随志愿者来到校门口,红色隔离带划分出一块区域供新生入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排队进行身份核验,我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经过体温检测后,终于,正式迈进大学校门。

新生日记

暖心相伴 志愿者一路随行

朋辈相伴 温暖每一个新来的你

来自各个学院的学长组成了庞大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推着装满行李的小推车将新生们送往各学院的新生接待处,同时也帮新生们解答各种疑问。

志愿者将我送到艺术设计学院的接待点,一群穿着粉色马甲的学长学姐接过了我的行囊:“你好同学,我们是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欢迎你来到商院!”

来自学长学姐的热情瞬间冲散了我心里的紧张和不安。一个学姐从人群向我招手,“走吧!准备好你的证件还有录取通知书,我带你去报到。”

新生日记

耐心细心一站式便捷报到

线上线下 助你报到无忧

学姐指引我前往行政南北楼中间的大平台,来到注册点和缴费点。短短几分钟,工作人员耐心指导我完成了网上注册,“同学,你已经注册完了,先前你在线上缴过费,这是你的票据,凭票去前面办理饭卡、领取军训服和公寓入住手续就可以了。”

走下平台,一个偌大的广场便呈现在了我的眼前,广场上热闹非凡、人声鼎沸,一幢幢教学楼在两面依次排开,一栋图书馆矗立在整座广场的中间,显得那么雄伟,令人心生向往。

走下平台的第一站,是广场最前面的一卡通办理点,经过简单的登记,我便拿到了我的卡。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张卡在学校的餐厅、超市、水房等场所都可以使用。早就听说学校的餐厅以优美的环境和五花八门的美食而出名,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

与推着我行李的小推车的学长碰面后,我们来到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报到点,通过入学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和电子档案等信息的查验,再次核实入学资格。

在军训服发放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我的身高和穿衣尺码,贴心地帮助我挑选尺码,并给出合理的建议,很快我便拿到了合身的衣服。

新生日记

花式迎新 合影签名仪式感满满

让入学第一天充满了值得纪念的回忆

在校园中,各个学院的报到点热闹非凡,迎新节目、社团展示……各种趣味活动让报到过程不再枯燥。

路过一条热闹的街道,两旁有许多新奇有趣的社团摊位。

“这条街叫文化街,今天正在举办社团嘉年华的活动,不仅可以玩游戏,还可以了解很多兴趣、知识,一会你回到宿舍休息好可以出来转转!”学长向我介绍。

校园里摆设了很多签名墙和合影架,吸引着不少新生们上前合影、签名。满满的仪式感,让入学第一天充满了值得纪念的回忆。

我想:“在这里,我将会度过一段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光!”

新生日记

温馨港湾 初遇校园中的“家”

点滴宿舍暖 四年朝夕常相伴

穿过热闹的文化街,学姐带我来到我分配到的公寓——行知三号楼。“行知三号楼很方便,一出门,楼下就有超市、餐厅,也紧挨着主干道。学校一共有森博社区和行知社区两个宿舍区,”她告诉我。

进入公寓楼,两位身着统一制服的阿姨笑着对我说你好啊,并熟练地帮助我办理入住登记,分发宿舍钥匙。“同学,你的宿舍在五楼,走这边楼梯就可以上去了,你可是你们宿舍第一个来的。”

学长、学姐提着我的行李往五楼走。我一声声道谢,老师的耐心、宿管阿姨的贴心、学长学姐的热心,让我暖心。

这是我第一次打开宿舍门,原来我即将生活四年的“小窝”长这个样子——明亮的窗户、上床下桌、有独立阳台的六人间。

我寻着床铺上的号码找到了我的床位,学长学姐帮我放好行李。

没过一会,一位身着红色制服的阿姨敲门进来,和我交待关于住宿的日常注意事项,比如公寓楼出入时限、人脸识别系统录入、用电安全等。

收拾床铺、整理行李、购买生活日用品……这些费了我不少功夫,第一次打理起自己的生活虽然稍显生疏,却还是能勉强胜任。

渐渐地,一个个青涩、年轻的面庞先后走进了这个“小窝”。

“嗨,你们好!我叫杜泽瑶。”宿舍几人都到齐后,我们互相介绍彼此。想必未来四年,我们将会是最亲密的朋友。

新生日记

开学第一天 安全第一课

潜移默化 筑牢安全之基

报到最后一天的傍晚,班里召开了“开学第一天,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也是一次新生见面会。

班会上,辅导员董艺萌老师强调,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基本保障,是大学生思想进步、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的基本条件。防患于未然,提高安全意识,认清网络诈骗的骗局,注意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保持良好习惯,疫情防控不松懈。最后,她寄语每一位同学:“大学是理想的天堂,是梦想的摇篮,愿同学们在大学里怀揣激情,放飞梦想,拥抱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班会,我听得格外认真,安全第一课作为大学第一讲,想必意义重大,也让我有了全新的认识——把安全知识谨记于心,筑牢安全防线,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我是杜泽瑶

这就是来到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第一天

这一天,很充实

我迈进了大学校门,站在了人生的新起点上

这一天,很温情

我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关怀和照顾

相遇于金秋

缘起于商院

未来四年,就此开始!

- END -

策划 |党委宣传部

撰文 | 党委宣传部

摄像 | 张嘉成 光如意

视频 | 党委宣传部 校园电视台

审核 | 党委宣传部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

微信公众号:BCSU-2001

投稿邮箱:sdsyxmtgzs@126.com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