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特辑|征文风采展示之感想篇

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2021-09-18 09:39 浏览量: 2125

迎着风,向前冲,我要做我自己的英雄。”懵懵懂懂的萌新初入大学,经历了军训这一课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团结,懂得了迎难而上不抛弃不放弃,在磨练中得到了成长。诸多感触化为文字,吐露着我们心中深切的情感,下面就跟随小商一起来感受一下吧~

迎着太阳,向着光,我们又开始了军训。稍息,立正,军体拳准备……天气是那样炎热,仿佛一点星火就会引起爆炸,烈日当空,没有一点云彩,皮肤慢慢变得黝黑,汗也不停地流下,军训的日子很累,很苦。古人言,“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坚持,或许就是大学送给我们的第一个礼物。打军体拳时,我们有幽默的教官相伴;休息时,有热情的学长学姐送水;坚持不住时,我们有五湖四海的同学互相帮助,感谢军训,感谢这份辛苦,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让我在其中学会了坚持和帮助,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军训很辛苦,但我们很快乐。

工商211苏宥恺

军训也让我看到建大校园内许多温暖的瞬间,来自老师的关切,同学之间的关心,还有教官那句“不舒服的,打报告,别硬撑”,用最严格的语气说着温柔的话,让我心头一暖。在我急性胃疼时,辅导员陈老师忙碌的身影和像大姐姐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抚平了我心头的不安与无助,给了我十足的安全感,让我感受到来自于建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切。

在汗水中磨砺能造就成功,在风雨中坚毅方可成材,人或许只有自己学会淋雨才能长大,军训对我来说的确是一次磨砺,站不完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晒不完的太阳,流不完的汗水。每一滴汗水都是让我明白了一名军人的不易,在烈日下的每分每秒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考验,我想军训的目的就是去挑战自己吧!磨练出一个强大的内心,褪去高中时代的稚嫩,去邂逅更优秀的自己。

永驻强军梦,奋进新征程,我们青年是时代的晴雨表,是时代的指向标,我们生于盛世定不负盛世,幸运自己能成为建大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一定谨记建大“厚德博学筑基建业” 的校训,发挥军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尽自己最大力量添砖加瓦。

工商211张兴慧

此一程,是最好的我们

征军训一途,乘一苇以航;

努力尽今夕,少年犹可夸。

——题记

当太阳开始收敛他刺眼的光芒,当西风开始送来徐徐清爽。一身身整齐划一的迷彩,一张张青涩稚嫩的面庞,伴着初秋的清晨,出现在训练场上……

征程伊始,21级的萌新们在阳光下舞动内心的刚毅,坚守着精神的高峰,眺望着远方的黎明。一路迎风来,迷人且倔强。我想:终有一天你会感到庆幸,在这清浅无忧的时光里总有一段峥嵘岁月可回首,不忘青春不负年轮。

挨过军训苦,踏入建大门。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在烈日的骄阳里熠熠生辉,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当少年们的热情在烈日炙烤下逐步升温,男生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秉持高昂气概,年度最美建大人非你莫属。

军训生活是一种律动,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人生难得几回合。如今的你,是否会在闹钟响起之前睁开双眼,耐住袭来的困意爬起,踏着清晨丝缕微光走进训练场?是否会在汗流浃背、腿脚酸痛不已时仍挺直腰背昂首阔步?是否已爱上教官的幽默柔情,感到相见恨晚?是否开始期待经历艰苦与磨练的你,会蜕变成何般?

岁月的暖,漫过岁月的河。我最最亲爱的同志,愿我们不辞辛苦,无惧骄阳。当红色歌声响遍校园,让精神意志愈发磨炼。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让爱国情怀愈发高昂。当记忆停留在时光深处,仍然能够聆听曾经铿锵有力的声音。

花落无声,雁过无痕,梦里不觉,离别将至,所幸坚韧的你们。一路不朽时光,一程军途羁绊。经历过汗流浃背,尝试过突破极限,早已成就更好的自己。无论如何请记得感恩教官,感谢他们在这短暂一程努力扮演助我们成长的角色,与我们相伴而行。

过眼年华,动人幽意,相逢短短十几日夜,远离了舒适的安逸世界。愿最好的我们都已磨练意志,修身养性,在军训这场不可或缺的成长必修课中,迎接四年大学生活蜕变的新起点。

最美的风景,不在于顶峰的手可摘星辰,而在于路上的披荆戴月,风雨兼程……纵有千古,横有八方,前途似海,我们,来日方长!

营销2141孙鑫坤

纳兰容若言: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许是人生最后一次军训,又如何不能分外珍惜,点秋风摇画扇?军训,本就是一段朝圣,一段成于火成于水,又复受煎熬于火的试炼,终会将我们打磨成一件件凉如古玉,婉若霜花的瓷器。这其中并行的苦与乐,交织的温情与希望,阡陌纵横,许我们张扬意气,少年豪情,摒弃软弱,淬成永恒。

当烈日灼心,绿荫咫尺,勇敢的人儿帽檐高耸,站军姿留下的汗水闪闪发光。当步伐一致,正步昂扬,走军步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澎湃激情。我想,我们没有辜负军帽上的国徽和党旗,当代大学生必将坚定信念,以青春为砝码,在人生的高岗上熠熠闪光。

工商212宓会兰

向前看齐

佩戴臂章、扶正帽沿的那一刻,我站在镜子面前,仔细打量自己一身的迷彩,感觉有什么异乎寻常,一股难以言喻的喜悦在我心底悄悄潜伏。

“我是个兵。”我突然意识到。

但我还不是个真正的兵,我本以为我已做好准备万无一失,可以从容应对这次的军训,可当我站在操场上,我才发现,我做的准备过于表面。仪容仪表不够规整,姿势不够标准,注意力不够集中,甚至长时间的训练也让我有些许脱力。

我心里想着一定不能出错,但我又做错了,这让我感到难过,也有些羞耻,说的矫情一点,心里堵,难以接受。纠正动作后我低了低头,试图躲开扫射来的视线,即使并没有人注意我。

“我要是个兵。”我想。

即使不能算一个优秀兵,也要当一个合格兵。

站军姿要向前看齐。目视前方,前面有什么呢?

能看见前排队友笔直的背,和他遥远的身影。作训服很厚,在这种天气下把人从头到脚都裹了起来。暑气入袖,手心出汗,后背被汗渍打湿,腿绷直却在微微发抖,开学不久,不熟悉所带来的距离感让我有些紧张,可谓是度秒如年,好在还有影子作陪。阳光照在我的头顶上,灰影轻蹭我帽沿下的脸,从我指缝间溜走,落在水泥地上,映在水洼里,在我脚边站定。

连队拉歌就像是在一碗枯燥乏味的白水里投入一颗糖,我们围坐在一起,水面涟漪载着我们的微笑向前行驶,让一天的疲惫都消失殆尽。教官唱起军歌的表情又很不一样,他领唱一句我们跟唱一句,军人铁血也有温馨时刻。能明显发觉,拉歌环节结束后,大家的距离都缩短了,无论是我与同学,还是我们与教官。

军歌连起,笑语不断,黄雀啁啾,操场上是属于我们的故事。

无数次简单重复的口令动作,让我更能体会到军训所带来的,不仅是成长这么简单,也不止是用坚持二字就可以概括的。当我不知第几次把被子叠好,把物品随手放回它原来的位置,习惯已经养成。这完善了我的技能和意识,帮助我重新认识自己,自律自强、直立行走。

感触良多,却提笔难言,非要说这短暂而充实的十四天让我看见了什么,我只能说:美。原谅我的词语匮乏,一时竟想不出别的词来形容它,毕竟凝聚力的展现是美的,习惯的养成是美的,信任的体现也是美的,请允许我用美来形容它们。

时间在催促,它甚至不允许由我来掌控。我并没有被选进方队,我停下了,但风还没有。红旗迎风升起,我不是真正的兵,但我依然要仰起头向前看。

一阵凉风划过我的脸颊,我与红旗亲吻,风已经替我带到了。

“向前看齐,向前走。”我与将来的自己约定。

未来长路漫漫,莫要失约。

工商212陈佳琦

军训坚毅风采,建大学子展现

秋雨淅淅奏响了军训的开幕曲,满心期待地踏进训练场地,军训生活开始了。“立定!”教官一声令下,伴随的是迅速且坚毅的动作,有人笑称:“敬礼不礼毕,蹲下不起立”,阵阵酸痛几近放弃时,“不苦不累,军训无味!”“越是身临绝境,越要冷静思考,咬牙坚持!”教官提醒着,此刻,将是精神与肉体的斗争,打报告休息,或忍痛坚持。多数选择后者,汗水流入眼睛,眨巴眨巴,又盯紧前方。大家都充满精神气,“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建大的新生迎朝阳,在大学伊始展示出肯干肯吃苦的面貌,勇敢跨过第一道坎,大步迈向瑰丽蹁跹的大学生活。

《后汉书》有言道:“事不避难,知难不难。”作为建大新生、国家后辈,也将知难而上,无论是当下的军训坎,还是将来的学业阶梯,我们都将无畏向前,奔向未来。

会计2142李雨佳

你是否见过蝴蝶?是否见过破茧成蝶的过程?金秋九月,阳光伴着微风,汗水伴着青春,我们与军训邂逅。

灼热的大地,酸痛的四肢,我们暗暗叫苦,在汗水中学会了忍耐与坚持,学会了尊重纪律。短短几天里,蒸发掉的不只是汗水,还有我们的惰怠和懒散,和三个月假期的随意告别,埋藏掉残存的稚气和轻狂,体味过了初阶段的辛酸苦辣,才敢迈入成人世界,品尝百味。纵使在以后的日子中,再经历各种苦楚,山大的压力,回想起在入学时,面对当时所谓的困难,不也是咬紧牙关,坚持着,挺了过来吗?即便已觉山穷水尽,想起曾经的热烈和坚持,也会有一丝柳暗花明的希望吧。军训之于我们,也许意义就在此。

蝴蝶飞舞,经历若痛,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再忍耐一下,咬咬牙,任凭汗水滴落,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财务212王德鑫

经此一训,酸甜苦辣都尝遍,磨练出钢的意志,苦痛中我们不经意完成了蜕变。那黝黑的皮肤、酸痛的腰肢、流淌的汗水、休息时的张张笑脸都是青春最美的印记。亲爱的商院学子们,面对挑战继续进发吧,一步一脚印,去成为最好的自己!

文字编辑:王曼曼

微信编辑:井元月

初审:陈 瑾

审核:丁爱国

终审:朱丽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