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七)

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2021-05-10 12:00 浏览量: 5962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敏星,财务202班组织与宣传委员,在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专业第二,班级第一的成绩。加入了山东建筑大学军事训练营,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训练,认真学习军事知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峥嵘岁月马啸山河/多少英烈前辈无悔地走过/前仆后继为了共和/谱写了生命里最美的赞歌”

党的一百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作为一个中国人,谁都无法忘记我们的党诞生于一个腥风血雨的年代,从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谁都无法忘记就是这个成立时才有一二十人的中共党员们真正地同人民群众们一起,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顶住了国内外的各种压力乃至压迫,撑起了中国的天空;谁都无法忘记是我们的党带领我们走向了今天的社会主义。

“长江滚滚英雄泪/策马黄河终不悔/西柏坡上握乾坤”

回望建党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从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起,党开始了漫长的救国救民的历程,千千万万的仁人志士用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热血为建立一个崭新的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两万五千里长征谱写了一首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血战泸州、强渡长江,这一个又一个的困境考验着党,我们的党始终用英勇不屈的顽强毅力创造了奇迹。

“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千山万水/青春书写河山美/热血铸就中华魂/长城万里燃篝火/照亮神州描绘出辉煌的传说”

经历了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中越自卫反击战、港澳回归,我们的党向世界一次又一次的挥出了自己有力的拳头,一切反动派、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党用自己的实力给了国家真正的解放,给了人民尊严和幸福。

“青春书写河山美/热血铸就中华魂/长城万里燃篝火/照亮神州描绘出辉煌的传说”

一百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了壮美的河山。有人感叹,时光已逝,有人感叹,精神长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还记得拨乱反正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它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抛弃了”阶级斗争为纲“这个不适合于社会主义社会的口号,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决定把全党工作的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30多年来,中国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

认真追溯党的发展历程后,我更加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时代的骄子,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将随党一起腾飞,我们要为世界绽放那属于我们的最夺目的火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