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2021-04-03 07:00 浏览量: 2587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前言

雷锋精神早已成为一种时代的感召,一种坚挺的力量,深深地被镌刻于中华民族的血脉灵魂中。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弘扬良好的社会风气和良好的道德风范。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并利用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渠道和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宣扬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活动举行

一、“规范停车,文明你我”

规范停车秩序

3月5日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扫除校园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倡导文明出行的理念。此次“规范停车,文明你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摆放,并细心为前来停车的同学讲解停车规范事项,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二、“疫情防控,健康你我”

维护校园安全

疫情防控不可懈怠。3月9日晚17时,学院辅导员白鹏飞、解小涵同商学院学生组织成员,在学校西门处进行疫情防控出入校规范检查志愿服务。值班过程虽然持续四小时之久,但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值勤,真正的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实践中,将勤恳奉献的志愿精神贯穿于始终。

三、“光盘行动,服务你我”

提高节约意识

积极组织志愿者在餐厅食物回收处值班,志愿者们于3月15日中午11:30-13:00、晚上17:00-18:30在文苑和雅苑的一楼和二楼的餐具回收处进行值班。此次“光盘行动,服务你我”走进食堂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在日常的饮食过程中要主动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为粮食节约、营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从细节小事体现雷锋精神。

结语

三月的柔风融化了冰寒,带来了暖意,在春暖花开之际,借着此次“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商院学子都沐浴在“雷锋精神”的春光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刘钰晨

排版:徐玮宏

审核:孟凡昊

终审:李 涛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