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辅导员集中学习研讨《山东建筑大学辅导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

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2021-03-13 07:00 浏览量: 2603

310日下午,为进一步激发学院辅导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在BG603集中学习了《山东建筑大学辅导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爱国就《办法》做深入解读。

《办法》适应于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且必须工作满一年以上。《办法》分总则、考核方式、考核结果及其使用、附则4章,共十三条。《办法》规定,辅导员绩效考核采取学院评价、学生评价、职能部门评价、学院基础管理考核、辅导员精品项目考核、全校量化考核相结合。

丁爱国讲到,《办法》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为下一步辅导员干事创业起到了激励导向作用,有助于推动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实绩提升。他指出,一是要坚持以《办法》导向,开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全体辅导员要立足岗位,用心思考,着眼于学校学生工作部(处)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在做好事务性工作的前提下,创新性和创造性开展学院特色学生工作,确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坚持以《办法》为标准,实现辅导员素质能力再提升。全体辅导员要对标《办法》规定的考核项目,找差距,抓落实,强优势,补短板,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锻炼过硬的业务本领,胸怀深厚的工作情怀,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提升职业素养的有效途径。

全体辅导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办法》,明确了个人职业发展的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把爱融入到事业中去,科学制定工作目标,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坚定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信心。

文字:李 涛

排版:王润嘉

审核:丁爱国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