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成功通过AMBA再认证评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09-09 15:16 浏览量: 4422

2022年9月3日,英国工商管理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正式通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通过了AMBA再认证评估。国际商学院于2017年首次获得AMBA五年认证资格,这次通过再认证是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质量保持了国际水准的再次体现。

AACSB介绍

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针对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类项目(总称MBA)的国际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科教育和管理实践的发展,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及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并称为全球商业和管理教育的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6月13日至15日,由来自四个国家的专家所构成的再认证专家组对国际商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上访视,专家们通过云资料室检查了学院开展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的各种原始资料,并进行了六场线上访谈。6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吴卫星,以及国际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访视的校级治理机构谈话环节。专家组深入了解了自2017年首次认证以来学院在实现战略目标上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后续访视中,专家组与学院领导深入探讨了学院治理架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友关系、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议题,并就MBA/EMBA/IMBA项目的教学、课程及考核等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学院领导班子和各项目的负责人就相关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在三天的访视中,认证专家组根据AMBA的认证标准对国际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在最终的反馈环节,专家组表示,国际商学院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在新冠疫情下为维持教学和日常运营做出的努力值得高度称赞。同时,也对项目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如何持续改进提出了富有价值的建议。

本次AMBA再认证的通过,再次体现了国际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教育通过不断改进和创新,在办学质量上持续保持了国际水准。此外,今年七月,国际商学院已经成功通过AACSB的再认证。以上两项再认证的通过是国际商学院进一步提高国际声誉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也为深化与国际上其他高质量院校的合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

国际商学院MPAcc项目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多学科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国际商学院高度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融合了管理与会计、财务和信息技术,形成良好的知识体系整合平台。先后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AMBA国际认证,成为了同时囊括国内外针对商学教育最权威认证的优秀商学院。同时,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5%。

我校国际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依据国际认证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于国际商学院雄厚的教学力量,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2012年,MPAcc项目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认证和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认证;2014年,与普华永道签订“领英萃—硕士领英计划”;2015年,与ACCA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荣膺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批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成功申报关于“资本市场+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8年,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位列全国前7%-15% ;2019年,通过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获评A级成员单位,同年,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学生培养硕果累累,包括我校国际商学院MPAcc学生荣获2014年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2016年PEAK TIME全球商业策略竞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一等奖、2017年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等。MPAcc项目毕业生实现了高质量就业,近四年全日制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100%,非全日制毕业生超过60%实现了升职加薪或转换行业,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