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l 本年度关键词:致敬、祝福、携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31 15:32 浏览量: 2018

岁月流转,时光飞逝。我们即将走过2021,迎来2022。

UIBE-MBA伴随着大家一路走来。我们一起有欢笑,有泪水,有成长,有成果,熬过夜,并过肩。

本年度关键词:致敬、祝福、携手

关键词一:致敬

中国的MBA教育,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而诞生的产物,自1991年走来,已迎来了第30个年头。作为国内最早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项目,中国MBA教育一直以改革者的姿态不断的前行、创新和突破。

三十而立,MBA教育在中国的大地上扎下了根,开出了炫彩的花朵,结出了丰盈的果实。中国MBA教育经过了30年的上下求索,基本完成了对国内商学教育的基本布局和不断创新完善,肩负起了为党和国家培育大批商业精英人才的历史使命,以坚实的培养质量果实和规模的品牌效应赢得了国际国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致敬商学教育的先辈们!张新民教授,曾任国际商学院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副校长,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三、四、五届委员

陈德球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六届委员

关键词二:祝福

岁在辛丑,八月在望。公元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九,恰逢中秋佳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来了她的七十岁生日。这是贸大历史上最闪耀的高光时刻,也是全体贸大人最难忘怀的盛日。这一天,是为贸大70 周年辉煌岁月划上醒目句号的重要历史关头,也是贸大人扬帆远航、涅槃重生、开启下一个辉煌70 年的历史起点。

七秩岁月且歌且行,百年使命谱写新篇。

祝福贸大70岁的生日快乐!

精彩推荐

七秩阔步 向新而行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70周年校庆宣传片正式发布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商学院于9月19日邀请各位校友返校参加建校70周年国际商学院师生交流会。无论您曾就读何系,无论您此刻身在何处,对学校的记忆,对老师的惦念、对同学的美好回忆历历在目。畅叙惠园,共话发展!

110余名MBA校友返校,为贸大母校手写祝福。

左右滑动查看学子留言

关键词三:携手

在与祖国命运共济的2021这一年里,我们已经有了面对疫情的坦然和信心的坚定;有了面对产业变革升级、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下人才培养革新的勇气和应对思路;有了无数教育先辈、业内同行、企业人士、校友及在校生的携手、鼓励和并肩前行

1

金秋九月,我们如约迎来了234名MBA新生。道一声:“同学,你好!开启你的求学新征程吧~”

2

全年度,共开设了95门次课程。

三尺讲台的谆谆教诲和循循善诱,换来的是学子们的频频点头和茅塞顿开。亦师亦友,受益终身。

左右滑动查看课程群里的表白

3

82名校外导师(含创业导师13人)的加盟,为商学院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培养创新人才和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的建设目标持续助力。

校外导师细致、全面的指导和支持对人才培养起到了关键作用。

院校领导、校内教师、校外导师,三方对项目本身的认可、支持、共建平台的热情和决心是一致的。

4

拼搏了一年,细数我们今年的收获。

155人次新生获得入学奖学金;

26人次全日制在校生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23人次在校生获得学业奖学金,2人次在校生获得大信奖学金,1人次在校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60人次参与全国各类赛事比拼,斩获佳绩;

点此查看更多成绩

致那些赛场拼搏的学子们

4月7日­—11日,在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中,国际商学院MBA学生韩露、吴汉宇所在团队“EVEREST队”获得MBA/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

5月2日—4日,在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中,国际商学院MBA亚沙俱乐部“贸大天狼”沙10代表队勇夺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获团体第15名,在北方院校中位列第3名,北京地区位列第2名。2019级MBA英文班胡园园获得女子C组第十名。

7月10日,在第十七届北京市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中, MBA联合会选派的代表队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指导教师张磊楠教授荣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7月17日,在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三区晋级赛中,国际商学院MBA项目共选派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 “Case Hunter”队获得华北三区晋级赛冠军,作为华北三区晋级赛唯一一支晋级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突突突军团”队获得华北三区晋级赛季军。指导教师祝继高教授、胡少勇老师获评最佳教练奖。

10月10日,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中,MBA联合会选派的代表队排名第六,获得全国总决赛研究生组二等奖。

荣誉榜丨展开阅读

39人参与企业实践项目,成功孵化2个消费品新品牌,形成了教学成果;

37场次主办讲座,涉及领域广泛,极大满足学生第二课堂需求;

118场次校外导师师生组活动,密切关注项目运行动态与质量把关;

MBA项目凭借自身特色及办学实力,获评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榜单、获评央广网“2021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院校”。

学子们的新年祝福

我们的愿望就是如此的朴实

不挂科、不延毕

不缺勤、不隔离

奖学金拿到手软

做PRE 6到飞起

虐身体、搞学习

帮同学、卷自己

写论文文思泉涌

做项目无往不利

......

全体UIBE-MBAer的新年祝福

没有太晚的开始,不如就从今天开始

做你该做的,继续前进

往事清零,从新开始

喜欢的都拥有,失去的都释怀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遇见所有美好

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2022,加油!

2022,我们一起加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