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商贸 陈汉文先生-揭秘瑞幸咖啡如何从独角兽变异为毒角兽

对外商院EDP
2020-04-25 16:43 浏览量: 2518

伴随全球疫情发展不断升温,金融动荡也继续加剧,原油崩盘冲击强烈,美国资本市场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四次熔断。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基本已成定局,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下行风险,全球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 面对未来日益复杂的局面我们将怎样做好准备,制定与之匹配的应对策略,又如何将风险转化为机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中国CFO发展中心通过新浪财经平台精心打造《财道直播间》。

《财道直播间》第二季 第六期揭秘瑞幸咖啡如何从独角兽变异为毒角兽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瑞幸咖啡”,是一个既能看热闹,又能看门道的机会。 庚子年春,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的陆员外的咖啡馆“爆”了。这一爆,是自爆的爆,火爆的爆,更是弱爆的爆! 若论4月初财经圈的最大新闻,莫过于 “国货之光”——小蓝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于4月2日晚间自揭家丑、自曝大瓜——自认其在2019年Q2-Q4伪造交易金额22亿美元。 而今,20天过去了。“小蓝杯”的事情还没完,相关事件仍在发酵。

4月25日,经济学博士、财政部会计名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陈汉文先生将作客《财道直播间》,带领大家从另一个视角看瑞幸咖啡财务欺诈、做空方略与审计思维。

嘉宾简介

陈汉文教授曾兼任: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副会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职业道德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审计学会副会长、审计署商业银行审计指南评审专家、国家审计署、中国审计学会主办《审计研究》编委、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播放信息

主 题:揭秘瑞幸咖啡如何从独角兽变异为毒角兽

主讲嘉宾:陈汉文先生,经济学博士、财政部会计名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

时 间: 2020年4月25日19:30-21:00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直播间

新浪财经直播间入口

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CFO)

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DP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办,依托学院会计学科优势,运用积累近30年企业高管培训经验,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在纷繁复杂的各类信息中筛选出真正对于企业决策者有用的信息,有机会与中国会计及财务管理的顶级教授、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零距离沟通,助力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精彩人生新高度。课程价值

【战略】透视财务管理与企业战略,全面掌握企业发展动向

【成长】聚焦价值导向管理,成为企业的价值创造者与守护者

【服务】准确为企业决策层提供可做出科学决策的有效信息

【团队】协助设计合理的绩效评价体系,推动战略实施

【管控】理解为企业运营编制预算、实施控制并进行有效组织的全部职能

【能力】优化财务分析与规划能力,熟练使用各类工具对企业运营加以提升

【整合】强化产业链与财务管理系统整合,实现财务资源的优化配置

【形象】帮助企业在公众中尤其在投资者与股东中建立并保持良好关系与信誉CFO高级课程研修班报名垂询: 办 公 室 010-64493551 马娜老师 138 1015 3026 马静老师 178 8880 5189

对外EDP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简称对外EDP)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一流中高层管理培训服务的专业机构,对外EDP依托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势鲜明的专业特色,以高度开放的专家智库体系,整合校内外讲师名家,连接国内外企业领袖,致力于打造服务企业发展、分享管理智慧的专业平台。在企业国际化运营、资本运营、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企业定制化培训和公开课领域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深受各类客户的认可。

对外EDP课程体系及培训服务:1、针对高层管理者的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财务总监班、营销总监班和影视传媒管理研修班等;2、针对中层管理人员的高级管理课程研修班(符合相关条件,可根据政策要求申请同等学力硕士学位);3、根据政策热点和企业需求,提供时政发展下的应对策略、一带一路投资机遇与风险、国际化经营、资本运营、并购重组等公开课;4、根据企业自身特点,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课程体系。

2020年春季正在热招

◆ 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EMBA研修) 010-64492021/3551 汪老师/马老师

◆ 高级管理课程研修班(含企业管理和会计学) 010-64493244/5057 吴老师/苏老师

◆ 影视传媒管理高端研修课程 010-64494198 孟老师

◆ CMO数据化营销战略高级研修班 010-64494198 郝老师

◆ 企业定制培训课程体系、企业案例开发、企业人才选拔测评等 010-64494371 马老师

◆ 校友服务、企业活动赞助与合作 010-64494277 陈老师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对外商院EDP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