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② | 2018级投资学郁春浩:不惧阻力,因为热爱的值域是正无穷!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5-14 10:25 浏览量: 5282

个人简介

郁春浩,男,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投资学专业本科生,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主赛道获国家级银奖,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特等奖提名(全球1%),在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获省金奖,在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获省金奖,参加第九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三等奖,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进入决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获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参加安徽省“国元证券杯”金融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获一等奖,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二等奖,获得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优秀奖,参加第三届股东来了安徽赛区成为30强选手、获优秀辩论队奖。2022年3月被安徽省教育厅评为2022届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第九届“挑战杯”一等奖。

2019年9月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9月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1年9月获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2年3月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22年3月评为2022届安徽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在历难中受成长

他,连续四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大一学年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本科期间参与编写论文5篇,并积极参与科研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20余项;在班级担任团小组组长,在社团先后担任委员、部长、副会长,在党支部担任组织组负责人。正是由于他的孜孜不倦、刻苦努力,让他得以在保研期间收到山东大学、苏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并最终顺利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学硕,继续他的求学之路。

在逆境中得历炼

大一入学伊始,怀揣着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他开启了漫漫专业探索之路。在课前,他主动预习专业课本知识;在课堂上,他认真听讲,积极和老师互动;在课后,他会认真总结笔记,巩固专业知识。就这样,他连续四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两次。闲暇之余,他对于英语方面的学习也从未间断,大一学年,经常能在周六周日见到他去英语口语培训班学习的忙碌身影。正是由于他的刻苦学习,让他于大一学年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在英语六级取得了584分。

在专业上做奉献

在学习专业书本知识之余,他对专业科研领域也满怀激情。在本科期间,他作为第一主持人所参与编写的论文有5篇收到录稿通知,其中英文文献3篇,中文文献2篇。除此之外,他还有积极参加专业方面的科研竞赛,截至目前,他所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如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特等奖提名(全球1%)、2021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安徽省金奖及高校主赛道国家级银奖、2020和2021连续两年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安徽省一等奖及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其中他作为队长带领队伍获得的省级及以上奖项有15项。

在服务中争自强

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工作之中。大一至大四学年,在班级他一直担任团小组组长,平时积极负责班级活动的组织召开以及与团支书的配合工作。在学院社团,他从大一到大三学年先后在经济学会担任组织部委员、活动部部长、社团副会长,积极承担专业相关竞赛的筹备以及社团成员的发展工作。此外,他还作为负责人参与了经济管理学院2020双迎晚会的社团节目筹备,所参与的节目《经管新闻联播》饱受好评。在大四学年,他还担任了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组负责人,主动承担支部的党日活动召开以及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

这就是他,一位追梦路上的赶路人。大学四年,他见过清晨太阳初升的模样,目睹过图书馆闭馆时同学们匆忙的身影,体会过为了完成一个比赛连续40余小时不眠不休的畅爽。感谢他的家人、老师、朋友们的陪伴与支持,让他得以顺利走到大学生活的尾声。最后,他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一段话:“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生活中处处有学习榜样,人人都有值得效仿和学习的地方。放手一搏,别人有的,你也会有!”

新媒体运营部出品

策划 |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编辑 | 吴宏婷

校对 | 张青云

编审 | 吕 洋

图片文稿来源于郁春浩本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