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廷龙院长和大一同学交流学习方法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17 14:45 浏览量: 2381

为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增进师生关系,4月14日星期四晚19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廷龙主讲,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辅导员吕洋、张想想和大一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由辅导员刘胡海主持。

张廷龙以学科认知为切入点,为在场的同学普及管理学一级学科、二级学科门类,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所学的专业。

他就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状况开始谈起,了解同学们近期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就如何提升自己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 提升基本生存能力,降低依赖性,学会对自己负责,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2. 提升行政能力,降低与他人的沟通成本,锻炼出压力下的沟通力,在团队配合与个人实践中才能有良好的表现;

  3. 提升专业能力以及对未来思考的长度,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学会规划时间;

  4. 加强持续性的自我学习,不断培养提升自己的行为模式和思维模式。他指出大学学习课程多,任务重,时间紧迫,这就需要同学们摒弃“大学就是放松”的错误思想,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以“学习”代替“上课”。

此外,张廷龙通过低速档和高速档的生动比喻向同学们详细阐释了“知易行难”的道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在不断完成的任务中保持高昂的积极性。

随后,张廷龙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工商管理类1班学委陈青阳提出针对于班级同学的学习态度两极分化较为严重的问题,张廷龙谈到一是要充分发挥班委的作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改善课堂环境,让同学们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只有师生相互了解,课堂才能够有序高效;二是要丰富沟通方法,走出课堂,让师生有更多的方式相互认识,从而更好的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

本次会议的顺利进行,相信各位同学也深有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张廷龙院长的建议和指导,在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付诸实践,展现经济管理学院的风采。

新媒体运营部出品

策划 |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 | 胡菁晶

校对 | 张青云

编审 | 吕 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