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魏:做时代跳动脉搏上的新青年,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 在师大经管,你也能③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04 10:22 浏览量: 3376

写在前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在“五育并举”理念下,经管学子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安徽师大经管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在师大经管,你也能”系列微信文章,展示经管学子风采和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效。

个人简介

韦魏,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2019级金融工程1班班长、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就读本科期间曾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重点团队“安徽师大经管学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足迹”、经管学院“经管先锋进行业”党史先锋宣讲团并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十佳班集体评选等多项活动,曾获得院级优秀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校级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等称号。

此外,在第十一届“青春畅想”校园歌手大赛荣获金奖、2020年安徽师范大学“书香校园”读书创作系列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斩获校级三等奖,以及“CEO练习生”营销实践挑战赛校级团队第二名、“创青春”第九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决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回望,是阳光与鲜花遍地

回想自己刚刚步入安师大的那段日子,眼前的这位少年那神采奕奕的神情是遮掩不住的,目光也是更加的炯炯有神。“对于三年前刚步入大学校门的我来说,未来的生活像是充满了神秘与惊喜的气球,在我心中逐渐升腾,飘向探索的天空。按耐不住内心的悸动,想要去探索更多的未知。”

图为韦魏主持期末班级工作总结大会

大一的他选择加入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同时兼任学习委员这一职务。他说:“几种截然不同的角色,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去锻炼了自己。学会合理规划,优化日程安排,提高效率,将事情一件一件安排好。”三年期间,经历换届、留任,从一个委员成为部长,最终成长为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为韦魏进行院学团工作务虚会议汇报

图为韦魏参加学生思想情况调研会

经历,是宏志助航的奠基

角色之间的良好转换让他得到的不仅是阅历上的增长,更是性格上的沉稳和心智上的成熟。谈及自己身兼多职,他身上的朝气和坚毅扑面而来,一点一滴的细数自己经历往事,展现出年轻人难得的头脑清晰,他说:“有时在班级中的建设方式也可以运用在学生会的部门建设中,在学生会中的活动经历也可以践行到班级工作中。”

图为韦魏主持2020年双迎晚会

图为韦魏在校运会排舞比赛领舞

工作上的他尽显认真与负责,同时在学业上也不曾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充分利用课上时间,课下多总结归纳,提高效率,这样期末考试周复习的压力会更小。同时,根据课程的重点,复习考试内容,所以平时学习能力和考试周复习能力都很重要。”,他的专业课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班级前列,大一学年获校一等奖学金等这些都是他在学业上努力的结晶。

图为韦魏参加校十佳班集体汇报评选

图为韦魏参加院十佳班集体汇报评选

图为韦魏进行学生会工作技能培训

新起点,再出发

作为新时代“根正苗红”的新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年转为预备党员。同时在校期间成为经管学院党史先锋宣讲团团长,暑假期间参加校级重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足迹”活动,荣获校级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称号。

图为韦魏暑期实践过程中拍摄

在提及在大学里的自我期许,他毫不犹豫地说想参加支教团,因为他认为支教是一段非常美丽的经历,也是一个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成为树一样的人”,这句话仿佛是对他自己的真实写照,温柔而强大,沉默又宽容,以身期许,为国为己

图为安徽电视台报道党史宣讲团

图为韦魏参加经管先锋党史宣讲团启动仪式

星辰大海,永不止步

三年的时光,打磨了一颗尖锐的青石,锻造出一件重器。他不仅是学弟学妹眼中温柔而坚毅的学长,更是同学眼中愿意倾听他们意见的负责的班长,也是老师眼中刻苦认真的学生,是经管的骄傲

长期处在这种自律环境下,让他更加目视前方更富有责任心,也让他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更加坚定。从这位青年人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打破陈规陈说,全新定义,绝不墨守成规,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个耀眼荡漾的新青年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向着心中的理想前进吧,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

新媒体运营部、宣传部出品

策划 |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文稿 | 郑春云

排版 | 李悠珣校对 | 乙 路 张青云 邓梦晨

编审 | 吕 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