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怡雯:热爱专业,更热爱105°C的体育竞赛 | 在师大经管,你也能②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26 14:20 浏览量: 2598

写在前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落实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在“五育并举”理念下,经管学子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安徽师大经管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在师大经管,你也能”系列微信文章,展示经管学子风采和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成效。

邱怡雯,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班级班长,多次组织并策划班级活动,学习成绩优秀。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曾任院级重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主要负责人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洪银兴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三等奖、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田径联赛三等奖等。

01

热爱学习树榜样,

不负韶华好青年。

初入安徽师范大学,同所有新生一样,邱怡雯也对未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与热情。在大学学习的这三年对于她来说是充实而丰富的。

“在学校,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锻炼了综合素质,校园生活让我做到了精勤博学,学以致用。”邱怡雯这样说道。

大一时,邱怡雯担任班级副班长,她快速地适应了大学生活的节奏,并在学生工作中得到了锻炼与提升。“因为进校之前便认识了一个学姐,提前对学校的环境有所了解,这为我的大学生活开了个好头。”早做准备,主动地去选择,而不是被动地接受。这是她展现出的人生态度

生活中,邱怡雯性格开朗且独立,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并以实际行动温暖着身边的人;学习中,她有着朝乾夕惕的执行力,“从大一开始我就树立了以学业为重的观点,虽然在平时工作和训练会占据一部分时间,但是我会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抓紧学习提高效率。”

02

体育锻炼促成长,

精彩校运展锋芒。

邱怡雯在体育方面天赋极佳,同时她也对体育葆有高度的热情。伏尔泰曾言:“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对于邱怡雯来说早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运动是一份欢喜,是一份热爱,能够帮助她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邱怡雯每周有两天的专业性训练,运动强度大,训练十分艰苦,有时还会不可避免地受伤。然谈及此处,她没有表现出一丝的埋怨与放弃。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终至所归,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热爱可抵一切,只要愿意,那就值得。纵使天赋重要,但如果没有坚持的勇气与毅力,何谈成功?正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支撑着邱怡雯在赛场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

邱怡雯在校第50届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女子甲组400m金牌和800m银牌、女子4*100接力铜牌、女子4*400银牌等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在一朝一夕的努力当中耕耘出来的。在此过程中磨炼出来的心性与耐力对于邱怡雯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可以说是大有裨益。

03

奔跑起航新征程,

逐梦未来正当时。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无论是学习还是体育,邱怡雯都全力以赴、努力拼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今年的市运会上我们又在田径场上看到了她努力奔跑的身影。最终邱怡雯荣获市运会高校组女子1500m金牌和800m银牌。

而今,大三的邱怡雯对专业理解得更深,对知识的学习也愈来愈渴望。正因明晰征途漫漫,奋斗是金,正是因为一直以来持之以恒的努力与准备,此时此刻的邱怡雯才能够满弓发力,全心全意地努力争取保研的资格。

在最后,邱怡雯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并亲切地勉励学弟学妹们:“不论有多么远大的理想,也要从最小的一步做起。有志者,事竟成,希望大家都能积极锻炼自己,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有趣的灵魂,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最美丽的光芒。”

星河滚烫 众生平庸

但总有人不甘平庸

在平淡的生活中追逐心中的光

希望我们都可以坚定内心的选择

不畏风雨兼程

活出自己所期望的模样

收货掌声和鲜花

新媒体运营部、宣传部出品

策划 |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文稿 |郁涵琳

排版 | 骆仁玲

校对 | 陈欣艺 阮 成

编审 | 吕 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