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代会 | 关于学代会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儿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30 15:53 浏览量: 6091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

将于2021年10月31日9:00

在圆形报告厅二楼举行

期待您的到来!

很多同学可能会疑问

什么是学代会?

那么让我们从下图中寻找答案~

问题一:学代会是什么?

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学生代表大会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同学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体现。

问题二:学代会的主要议程有哪些?

一、听取和审议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做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参会代表于敬文图书馆东门阶梯合影。

三、审议并通过校学(研)代会代表选举办法、通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学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通过学(研)代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学院推荐参加校学(研)代会代表、选举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四、通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学院推荐参加校学(研)代会代表名单,宣读当选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名单。

问题三:学代会的职权有哪些

一、制定或修订学生会组织章程,监督章程实施。

二、听取、审议上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学生会组织执行机构的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

四、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

五、选举产生出席上级学联代表大会的代表。

六、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

七、讨论和决定应由学生代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问题四:本次学代会的前期准备?

为保证本次学代会顺利进行,经济管理学院前期召开了第二次学代会工作布置会、第二次学代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对会议相关工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加以强调。

问题五:本次学代会的召开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31日9:00

地点:圆形报告厅二楼

新媒体运营部出品

策划 |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编辑 | 吴宏婷

校对 | 张青云

编审 | 吕 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