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昆:做财务管理专业的领航者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19 12:46 浏览量: 2068

师德典型

●罗昆,男,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自2017年进入学院工作以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两次年度考核优秀,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主持省部级教研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发表SSCI和CSSCI期刊论文20余篇。

积极探索,攻坚克难

●罗昆老师积极进行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探索财务管理专业建设的差异化道路,凝练专业特色,与团队老师一起合作编撰特色教材,如《教育财务管理》和《财务大数据》,开设特色类课程,已经在2018级和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开设《财务大数据分析》和《教育财务管理》等特色课程。财务管理专业于2021年成功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关爱学生,因材施教

●罗昆老师长期关爱学生,充分利用课堂中、课下与学生进行交流,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目标,自信和热爱自己的专业;考虑到学生在考研择校和专业选择上的盲目性和从众性,罗昆老师专门为财务会计类学生开展考研院校择校的专题讲座。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财务总监面对面交流,让学生深入了解企业财务发展现状,积极为毕业年级学生联系就业单位。

●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及科研论文撰写,指导本科生荣获专业类省级竞赛奖项6项,其中全国金融投资实训大赛三等奖1项;省财税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财务智能化大赛一等奖1项;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二等奖1项。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荣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4项(每年1项),指导本科生参加校论文大赛获奖3项,指导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立项并结题20余项,指导本科生撰写的学术论文入选第二届全国经管类本科生论文研讨会(2020)并受邀做现场论文报告。现已指导本科生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另有一篇进入《管理科学》外审环节。

热爱集体,团结同事

●罗昆老师热爱集体,团结同事,鼓励青年教师加入团队一起开展学术研究,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同事。曾为学院辅导员团队开展如何撰写教育教学类论文的专题讲座,为学院教师开展《经济管理类论文撰写范式讲解》的专题讲座。罗昆老师爱岗敬业,热爱自己的专业,不断反省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努力改正和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于2018年到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商学院进行为期近半年的访学,与国外学者合作撰写并已发表了一篇会计专业类SSCI学术论文;同时还于2020年10月进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工商管理(会计学)博士后流动站,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希望能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更好地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新媒体运营部出品

策划: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编辑:刘雨轩

校对:龚建中

编审:吕 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安徽师大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