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润物无声,立德树人同心筑梦: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课程思政”系列讲座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1-09 15:13 浏览量: 5589

1月7日下午2:00,经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系列讲座2021年第一讲在学院三楼徽商发展研究院举行。本次讲座由经济系副教授蔡敏主讲“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例”。学院经济系、金融系10余名教师参与了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经济系副主任陈龙主持。

讲座开始前,陈龙向与会老师报告了“课程思政”系列讲座设计的理念、措施和主要目标,呼吁经济系、金融系青年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并轮流主讲,努力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蔡敏从何谓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如何建设、课程思政实践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在课程中探索课程思政。她强调,课程思政是一种综合教育理念、是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同向同行。教师发挥主导作用,构建全员参与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课程协同育人体系。最终达到“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她主张,应该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教师主导作用、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思考领悟四个方面建设课程思政。最后,蔡敏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课程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将课程思政从理念化为实践。

与会老师就课程思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安徽师大经管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