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赴南京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14 23:42 浏览量: 3474

12 .13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 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116工程”学生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京市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悼念活动。

缅怀先辈 · 心有所感

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长、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周佳佳:在这样一个沉重的日子里,我来到南京这座城市,在防空警报响彻整个城市的时候,我站立并低头进行默哀,以前这种时候我都是在自己生活的城市,而那一刻,我身处烈士们曾经生活的城市,我的内心又是另一番滋味,想来南京如今繁华的面貌,是历史之惨烈所换来的,是伟大烈士们用生命播种而长成的果实,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这段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奋斗,成为对祖国有益的先进青年。

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副班长、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韦魏:今天是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老师组织我们去南京市开展了“四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上午我们去参观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看到了烈士纪念碑,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但在这片土地上也埋藏着无数先烈的身躯,此时我想到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时代的我们要懂得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做到艰苦奋斗,勤奋学习,以此来对逝去的烈士寄托哀思,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副部长董曌伽:今天是12.13国家公祭日,行程从早晨8点开始,晚上8点结束,短暂的行程,让我们再一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在雨花台,我们共同去了解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坐着缆车,听着导游的对历史的讲述,一幕幕历史像电影一般映入脑海,是悲痛,是哀悼,回望历史,它是悲痛的,它无时无刻的在提醒我们中华儿女,要铭记历史艰苦奋斗,作为新一代青年,要奋发图强。

学生会志愿服务部部长周雯:落后就要挨打,唯有繁荣富强才能立足世界民族之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身躯和鲜血为我们换来了和平。先辈鲜血绝不白流,祖国青年必不忘本!我们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应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作为新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敢于承担和奉献,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团委委员刘世康: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今天,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段用鲜血书写的历史,就是勿忘的国耻。“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以史为鉴,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逝者往矣,永驻人心,这是一个民族的人道和正义。生者前行,瞻望未来,这是一个国家的光明与希望。今天,我们铭记同胞遭受的苦难,是表达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更是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

12月13日,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最沉重的一页。我们于岁末寒冬之际,祭奠同胞。昭昭前事,警惕后人!万里江山染热血,千万英豪铸忠魂。那年今日,我们重走历史,才明白了当今盛世乃是先辈以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的。1937-2020,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