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彭凤莲副校长为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28 10:38 浏览量: 3173

11月24日上午,副校长彭凤莲走进教室为经管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题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的形势与政策课。

彭凤莲系统梳理了中国民法典的诞生历程,仔细解读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鲜明特色,着重解释了《民法典》人民至上的原则,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和数据,全面阐述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通过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课上,彭凤莲以社会重大事件为例,分析了社会的平等权和女权的维护问题,并对相关重点内容开展了课堂训练,展示了“AI换脸”的承担后果,高空抛物如何理清侵权责任以及性骚扰问题的相关处理方式。

彭凤莲希望全体同学必须学法懂法并学会用法维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的专题学习内容多,收获大,不仅提升了青年学子对《民法典》的全面认识,更加激起青年对法学课程的兴趣,他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铸牢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用实际行动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