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 | 新生代表余昌泉同学在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17 10:20 浏览量: 4224

10月14日下午四点,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花津理科大楼一楼大厅成功召开。2020级工商管理类二班余昌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余昌泉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的期待与憧憬并代表新生做出几点承诺。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2020级工商管理二班的新生余昌泉,很荣幸今天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

迎着清爽的晨风,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温馨而又成熟的九月,我们怀揣光荣与梦想,带着自豪与欣慰,相聚在莘莘学子的求学圣地--安徽师范大学,开始我们人生的新征程。

回首过去的几个月,由于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大家的正常生活遭受到了严重影响,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生命威胁,一时间我们无法回归温馨的校园,无法见到往日亲爱的老师和同学,只能被迫每日待在家中。回想起这段时光,是难忘的。但疫情并未能阻挡住我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大学的向往,对理想的不懈追求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精诚团结、上下一心。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挺身而出,一群群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国和勇士,什么是责任和担当。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得以拥有安定的生活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终于,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战胜了疫情所带来的磨难,才有了今天的欢聚一堂。我们要向所有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我们来到安徽师范大学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是纪律严明的军训生活生动活泼的入学教育紧张有序的课程安排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亲切和蔼的领导老师热情相待的学长学姐,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师大厚重的文化底蕴、优良的学风教风,深深感受到了安徽师范大学是一所充满爱的学校,感受到了经济管理学院是一个充满青春和活力的学院。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在这成长之路即将开启的时刻,我代表全体新生做出以下承诺:

第一,我们要坚定理想,敢于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应当秉持心中理想,无问西东勇敢前行

第二,我们要刻苦求学,勇于开拓。有了过硬的专业知识才有开拓天地的资本。我们要在老师的教导下学而不倦,发愤图强,要积极探讨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水平,真正做到“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追求学问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乐于好学,要敢于探索,要见贤思齐,要温故知新,要精益求精。

第三,我们要修身明德,严于律己。康德说过:“头顶的灿烂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则永远值得我们敬畏。”道德当身,不以物惑,我们要心存正念,与人为善,严于律己,虚心好学,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未来大学时光里,或许会有些许迷茫,但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之帆,趁着美好时光,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在师大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书写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精彩而绚丽人生篇章

最后,祝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谢谢大家!

策划: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潘娇娇

编审:吕 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