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携手战“疫” 管院学子在行动!(六)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5 18:57 浏览量: 2354

【“疫”不容辞】|携手战“疫”

管院学子在行动!(六)

2022年1月8日以来,新一波疫情席卷津城,天津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一轮新冠疫情。管院学子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的青春防线,彰显管院学子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战“疫”津门 志愿有我

2021级财务管理1班 刘凯悦

服务地点: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示范镇秋棠轩社区

为使家乡尽早恢复正常运转,刘凯悦毅然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她积极配合指挥人员调动,疏导核酸检测秩序,挨门挨户敲门通知居民参加核酸筛查,为居民讲解防疫小知识、安抚情绪。十几个小时的艰辛,虽然使她筋疲力尽,但她仍然觉得很开心,因为她相信:青春应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有一份热,发一分光,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青春出列 守护津城

2021级财务管理2班 孙雯丽

服务地点: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李七庄街道王兰庄村村民委员会

1月9日,孙雯丽同学和社区工作者进行联系,立刻投入到志愿者工作,她负责登记村民信息和入户辅助医生做核酸。虽然从早晨一直忙碌到凌晨一点,但受到到村民们的夸赞与鼓励,她认为再苦再累都值得。

1月10日,孙雯丽同学又跟随社区工作者为居家隔离者送餐。在天津市第二轮核酸筛查中,她继续参与志愿工作,一天忙碌了八个小时,虽然刮着寒风,但她的内心是温暖的。孙雯丽表示:此次志愿者工作,磨练了她的意志,增强了她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今后也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抗击疫情担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闪耀 同心抗疫

2021级市场营销2班 于潇雅

服务地点: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第五社区

1月9日天津市东丽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于潇雅同学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东丽区的一名志愿者,在社区配合防疫人员引导人们排队检测核酸。直至晚上十二点还在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维护现场秩序。

1月12日下午,天津市东丽区第二轮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于潇雅同学和社区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敲门,叫居民们下楼做核酸,只为居民不受冻,引导居民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不少居民送来了热水、奶茶、暖宝宝......还有小朋友送来了自己喜欢吃的小零食,这让她感受到:“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撰稿: 刘凯悦 孙雯丽 于潇雅

责任编辑:王宇彤

审核发布:张冬梅 乔娜 王佳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